嫩妹「網購雨傘節」遭咬慘死!母怒告賣家、貨運公司 獲賠146萬元

▲▼雨傘節,銀環蛇。(圖/CFP)

▲琪琪上網網購雨傘節,結果被咬死。(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網購時務必三思,否則可能因此出意外。陝西渭南的女子琪琪(化名)上網網購了毒蛇「雨傘節」,沒想到遭到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氣得父母提告,向賣家、貨運公司與網購平台求償14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23萬元)。法院審理後,判賣家、網購平台及快遞公司須賠償共33萬元(約新台幣146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琪琪的母親齊姓女子2018年7月9日接到女兒的電話,通話中女兒焦急求救,遭到毒蛇攻擊,希望媽媽趕快送人去醫院。

齊女一聽,立刻趕回家,將女兒送到渭南市第三醫院救治。不過,當時琪琪是告知「被公園裡的蛇咬到」,受傷的部位也沒有紅腫,因此醫師只有進行一般處理、留院觀察。

沒想到,琪琪晚間突然呼吸急促、臉色發青,進入休克狀態。醫師立刻進行搶救,但注射了普通蛇毒血清沒效,又注射了當地常見的蝮蛇血清,依舊沒有用,於是懷疑琪琪根本不是被本地毒蛇咬傷。

▼琪琪網購雨傘節,最後被咬死。(圖/翻攝《網易新聞》)

▲▼琪琪網購雨傘節,最後被咬死。(圖/翻攝《網易新聞》)

琪琪直至休克前,仍堅稱「在公園被蛇咬」,醫師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只能報警請警方調查,並將毒蛇抓獲,以免更多人受傷。但員警到公園抓捕,卻沒有發現任何毒蛇。

琪琪的妹妹最後受不了壓力,主動告知姊姊曾網購「一條毒蛇」,齊女嚇了一大跳,趕緊打開女兒的手機查看。沒想到,一查才知道,女兒竟是網購毒蛇「雨傘節」(大陸名銀環蛇)。

由於當地沒有雨傘節,醫院當然沒有相應的血清,只能從上海的醫院調用,但血清送抵時為時已晚,琪琪不幸身亡。

▲▼琪琪網購雨傘節,最後被咬死。(圖/翻攝《網易新聞》)

▲齊女氣得將賣家、網購平台及貨運公司告上法院。(圖/翻攝《網易新聞》)

後來警方趕到琪琪家中尋找,想將咬人的雨傘節帶回處理,但無論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經過翻找,才發現蛇已經被打死,遺體被丟在垃圾桶裡。

齊女為此感到氣憤,雖然女兒買毒蛇這件事有錯,但認知有限不是女兒的過錯,最大的錯誤還是出在賣家、網購平台及快遞公司,為何能販售毒蛇,又為何能將毒蛇交付到買家手上,於是將3方告上法庭,求償140萬元(約新台幣623萬元)。

近日法院判決出爐,法院根據「如無則不」的判斷標準,若雨傘節沒有交付給琪琪,那琪琪就不會被咬傷,造成損害結果,被告之間與琪琪損害結果之間,存在事實上的因果關係,因此判賣方3人、網購平台及2間快遞公司,一共要賠償33萬元(約新台幣14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