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媽「帶5個月大女兒」跑外送惹哭網友

▲▼遭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媽「帶5個月大女兒」跑外送。(圖/翻攝微博)

▲21歲陳姓單親女子帶著女兒跑外送。(圖/翻攝微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安慶市一名21歲陳姓女外送員在街訪時坦言,老公車禍過世後,婆婆將她跟女兒一起趕出家門,她為了生活而選擇可以邊帶小孩邊工作的「外送」一職。心酸的故事曝光後,讓網友紛紛含淚感嘆,「21歲哪裡是應該吃苦的年紀。」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專做街訪的自媒體看到女外送員在路邊休息,以「年輕女孩送外賣,我感覺肯定有故事,所以想跟妳聊一聊」為開頭搭訕,這才知道女子姓陳,年齡為21歲。

陳女表示,安慶最低工資3、4000元人民幣(約1.3萬至1.8萬元新台幣),但跑外送一個月可以賺7、8000元(約3.1萬至3.5萬元新台幣),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帶她自己的孩子;她說,江西的人都很早結婚,只要不讀書就會有人來相親,然而婚後丈夫卻在2019年因車禍過世。

▲▼遭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媽「帶5個月大女兒」跑外送。(圖/翻攝微博)

▲▼陳女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將女兒帶大。(圖/翻攝微博)

▲▼遭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媽「帶5個月大女兒」跑外送。(圖/翻攝微博)

陳女越說越難過,坦言丈夫過世時,女兒只有5、6個月大,婆婆拿到賠償金就將她跟女兒趕走,「江西那邊延續只能是兒子,女兒不算」,隨後她忍住沒落淚說,「現在不吃苦什麼時候吃苦啊,對不對?才21歲,正是吃苦的時候」。

陳女說,她生下了女兒,就一定要負責,強調這兩年跑外送遇到很多好心人,不能顧女兒時會將孩子寄放在一間速食店,裡面的店員都會幫忙照顧,她現在的目標就是買間房子跟女兒一起居住。最後,陳女拒絕了自媒體的紅包說,「這是個人的底線,你不能觸碰我的底線,這我真不要」。

該段街訪在網路上引發高度關注,網友看完紛紛留言,「21歲哪裡是應該吃苦的年紀」、「生活的苦難與不公沒有壓垮她,反而更加堅韌地去直面生活」、「她越這樣越讓人覺得難過,不過這樣努力生活的人應該也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前兩年上班的時候,下午茶點就是她送來的,當時她背著個好小的寶寶,我們整個售樓部都震驚了…後來有次晚上10點多跟朋友吃麥當勞,又看到她背著孩子取餐」。

針對婆婆的行為,陳女事後也表示,婆婆年紀大了,還有一個10幾歲的孩子要照顧,「她也失去了一個兒子啊」,覺得自己年輕,可以養育女兒就夠了,「只管努力其他的就看天意,只要我的女兒健康平安快樂,不受欺負我做什麼都值得。雖然我沒有很好的條件給我女兒,但是我會拼盡全力讓她過的好」。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