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狂「橘色惡魔」將來台國慶演出!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排練曝光

▲日本超狂「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將來台,表演、彩排畫面搶先看。(影/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超人氣「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即將來台!曾創下YouTube影片破4千萬人次觀看紀錄,獲獎無數,被稱為「橘色惡魔」,今年受到文化總會和慶籌會邀請,下個月將在國慶典禮演出。文化總會日前也親自拜訪京都橘高校,近百位同學帶來迎賓演出,生動活潑的演奏及動作、熱情笑容和能量極具感染力,而同學們也非常期待10月造訪台灣。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成立於1961年,所謂「吹奏部」就是「管樂社」,特色是一邊演奏,一邊表演的高難度動作,十分考驗肺活量,每年參加全日本吹奏樂大賽、全日本行進吹奏大賽時,屢次獲得金獎,是吹奏樂聯盟的傳統強校之一,也因為身穿橘色制服,被稱為「橘色惡魔」。據悉,日本動漫《吹響吧!上低音號》當中的水色惡魔立華高中,就是以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為原型進行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超人氣「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即將來台在國慶典禮演出。(圖/翻攝自文化總會提供影片)

▲有「橘色惡魔」之稱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即將來台在國慶典禮演出。(圖/翻攝自文化總會提供影片)

而今年在國慶籌備委員會、文化總會、日台交流協會、橘高校師生家長的通力合作下,歷經半年的發想、邀請、籌備和多方協調,終於促成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成立以來,首度來台參與國慶表演;也是台灣的國慶典禮首度邀請外國表演團體以「近百人的大陣仗」來台演出,期盼透過高中生充滿活力的精彩演出帶來歡慶氛圍,也讓世界感受台日兩國並肩同行的友情。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慶籌會大會處長曹守全,在日前親自拜訪京都橘高校,向京都橘學園理事長梅本裕、橘高校校長安田文彦,遞送正式邀請函及「台日友好」錦旗,並贈予台灣的鳳梨酥、馬祖高粱酒作為伴手禮,向校方師生家長致謝。

▲▼日本超人氣「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即將來台,在國慶典禮演出。(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親自拜訪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圖/文化總會提供)

而吹奏部的同學列隊熱烈歡迎來自台灣的訪客,並且一連帶來winter games、sing sing sing兩首知名歡迎曲。李厚慶代表台方致意時,更全程以日語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來到京都橘高校,期待10月在台灣跟大家見面,請多多指教。日語致詞讓同學們驚呼連連,最後他還補充笑說,「我最喜歡吃日本拉麵,一次可以吃三碗,下次一起去吃拉麵吧!」讓同學們都大笑拍手歡呼。

京都橘學園理事長梅本裕表示,很榮幸受到台灣的邀請,有機會到國慶典禮上這麼重要的場合表演,日本和台灣的關係非常密切,期待很快讓學校更多的師生和家長有機會親自到台灣。而吹奏部的同學說,為了這次表演,非常認真且加緊練習,希望到台灣的表演,會讓台灣的朋友喜歡。

▲▼日本超人氣「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即將來台,在國慶典禮演出。(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慶籌會大會處長曹守全,親自拜訪京都橘高校。(圖/文化總會提供)

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不僅是日本管樂大賽多次獲得金獎的常勝軍,也常受邀赴國外演出。有別於歷年國慶都會參與演出、風格威武嚴肅的三軍樂儀隊,橘高校吹奏樂部則是充滿青春朝氣,百名穿著橘色短裙的少女在吹奏時走位,並「邊吹邊跳」融入活潑的舞蹈與笑容。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YouTube上也有許多表演影片,點閱率往往動輒高達數百萬,其中2017年在大手筋商店街的演出影片,點閱更高達4千多萬的驚人紀錄;還有4部影片,如在加州迪士尼演出的畫面,也破千萬人次點閱,被許多粉絲和管樂迷視為「傳奇團隊」。

▼影/「京都橘高校吹奏部」2017年在大手筋商店街的演出,影片點閱破4千萬人觀看:

▼影/「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加州迪士尼演出,點閱破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