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國葬座位怎麼排?拜登坐14排被川普嗆「地段差」 英媒揭原因

2022年09月21日 10:08

▲▼拜登與夫人吉兒19日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圖/路透)

▲ 拜登與夫人吉兒19日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出席英國女王國葬,和夫人吉兒被安排坐在第14排,引來前總統川普發文嘲諷。不過英媒指出,拜登的座位安排其實是出於王室規條。根據先例,王室成員及大英國協領袖必須坐在最前方,拜登才會坐在偏後方的位置,與政治無關。

全球約2000名領袖、王室成員及外國政要出席女王國葬,其他國家領導人須乘巴士前往西敏寺,拜登和吉兒則乘專車抵達,坐在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後方的第14排座位,也就是倒數第7排。而川普在女王下葬後不久就發文嘲諷他的座位「地段太差」,批評他僅上任2年就讓美國不受尊重。

但《每日電訊報》報導,女王葬禮上的座位安排由王室規條決定,不論國家影響力大小,大英國協國家政治領導人地位皆高於其他領袖,因此拜登才會坐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後方。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也被安排在拜登前方,坐在歐洲王室及約旦國王之後的第6排。

▲▼ 女王國葬/拜登夫婦進場。(圖/路透)

▲ 拜登夫婦手牽手進入西敏寺。(圖/路透)

女王國葬19日上午11時開始,西敏寺上午8時就坐滿了人,由英國外交部負責處理誰坐哪個位置、和誰一起坐的問題。為2000名貴賓安排座位有嚴格的規定,他們分別坐在靈柩台左右或前方,國王查爾斯三世等王室成員則在最前方。

包括杜魯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世界領袖及日本天皇夫婦、西班牙國王夫婦等王室成員皆乘巴士抵達,魚貫進入西敏寺,僅拜登享有乘坐總統專車「野獸」的特殊豁免權。前英國駐美大使倫威克(Lord Renwick)對此則表示,美國總統擁有其他國家領袖沒有的豁免權實際上是標準做法。

►拜登赴女王國葬坐在後面第14排 川普嘲笑:像買房「地段很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