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與數家區域性航空公司簽屬客貨運聯航協定 積極發展中轉業務

▲星宇航空規劃利用台灣轉型為東亞樞紐的地理優勢,積極發展客、貨運中轉業業。(圖/桃機提供)

▲星宇航空規劃利用台灣轉型為東亞樞紐的地理優勢,積極發展客、貨運中轉業業。(圖/桃機提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估計,明年空運市場將出現強勁反彈,較原預估提早一年復甦,公司將利用台灣位居亞太快速成長之航空市場,同時也具備轉型為東亞樞紐的地理優勢,積極發展客、貨運中轉業業,公司目前已經與澳門航空與日本航空簽訂客、貨運聯航協定,並與其他數家區域性航空公司洽談中。

星宇航空為登錄興櫃公開買賣股票,提出的說明書中指出,星宇以台灣為中心,可於5小時內飛至東亞及東協各商業大城,加上新世代機種的航程與效能水準,使台灣擁有成為往來東南亞與北美之間轉運要樞的絕佳利基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等相關建設腳步不停歇,第三跑道擴建計畫將於民國119 年完工,另第三航廈興建計畫預計於115年完工,公司穩健佈局並靈活調整機隊能量和航網規劃,能與國家政策發展時程與方向相契合,共同打造東亞轉運新樞紐。 

目前維修棚廠已順利完工並預計於今年第4季啟用,設有客機維修區、航材保稅倉庫、客貨艙工作區、結構零組件及複合材料等相關維修區。棚廠空間可同時容納3架航機進廠維修,棚廠外也規劃2架客機的停放空間。未來不僅可
以建立自我檢查之修護能量,亦可承接其他航空業者維修需求,為整體航空產業提供維修技術和航太菁英服務,展現安全最佳後盾的決心。

因應國內業界及國際維修需求,公司已獲核准得籌設航空維修訓練中心,並於今年2月取得航空修訓練機構認證,將投身航機檢修專才之培育行列,為維修產業提供質量兼具之人力資源,提升我國航空維修訓練之能量與水準,
並將積極爭取與拓展客源,為亞太維修產業之永續發展盡一己之力。

公司的保稅大樓預計今年第4季正式落成,除了擁有完善倉儲空間,儲放機上販賣品、服務用品等,亦將作為機務庫房及地勤裝備維修區,成為機上服務、飛行與地面安全的強大後盾。未來亦將導入高度自動化智慧倉儲設備系統,減少繁雜人力作業進而提升服務品質,每日預計可處理超過50架次班機的免稅品,為旅客打造最安全舒適的飛行旅程。

公司依整體策略規劃選擇引進A321neo窄體客機、A330-900neo 中長程廣體客機及A350-900 長程廣體客機三種新世代機種。截至111年8月底,已擁有9架A321neo和3架A330-900neo,並將於今年下半年引進首架A350-900,後續將分階段拓展機架數達50架以上機隊規模。後續將視需求與製造商產能滾動式檢討交機計畫,維持公司穩健發展。

星宇航空目前已開闢12條航線,隨著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公司秉持穩健發展的初心,持續佈局亞洲區域航線,培養未來轉機客源,看好東南亞往來北美及大洋洲至歐洲袋鼠航線的轉運潛力,未來將以台灣為中轉樞紐,提供旅客及貨主更多元的旅運選擇。目前規劃明年4月開航北美航線,並將持續拓展航網至北美、大洋洲、歐洲。

預期明年客運需求將依國際航協(IATA)預測,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在觀光、商務旅客回流
的旅運需求帶動下,以完整的航網投入轉機旅客市場的服務,市場發展出不同的策略性合作模式,常見的有共掛班號(Codeshare)、共享哩程酬賓計畫、加入航空聯盟等,透過資源
共享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拓展客源。星與已與數家區域性航空業者簽訂客、貨運聯航協定,未來將視營運規模及市場需求,爭取更多與聯營共創雙贏的合作機會。

空運貨物的貨源結構漸趨多元化,除傳統常見的原物料、電子消費品、機械設備與成衣鞋類等,體積小的高價生技產品以及具有時效性的高單價貨物也是航空貨運的重要貨源之一,隨著電子商務的興起亦帶動快遞貨量成長。本公
司未來將發展中轉貨運服務,致力串聯東亞及北美市場,台灣具有成熟科技產業,將協助關鍵材料輸往東南亞(例如:晶片、機能布料等),再將成品轉運至北美,以充分利用航網連接性。

在節能減碳方面,除了引進高效節能的新世代機隊,並輔以數位化取代傳統紙本作業等實際行動之外,未來將持續透過能源管理、節能措施、節油作業、參與國際航空業碳抵換及減量計畫(CORSIA)、引進電動車輛設備及評估使用綠電等積極作為,響應ICAO 139年達成淨零碳排放的目標,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落成啟用後,便可與航空站之智慧與永續經營設計理念相輔相成,共同減少航空業碳排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關鍵字: 星宇航空區域性航空客貨運聯航中轉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