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神速反攻中 克里姆林宮支持赫爾松「立即公投」加入俄羅斯

▲▼ 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南部赫爾松魁儡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圖/翻攝自推特)

▲赫爾松偽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呼籲立即公投加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也表態支持。(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面對烏克蘭近期的加速反攻,被俄軍所擁立的赫爾松(Kherson)偽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呼籲,立即舉行公投加入俄羅斯聯邦,相信俄羅斯聯邦領導人將接受公投的結果,讓赫爾松地區將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成為一個完整的國家主體。隨後克里姆林宮也表態,支持赫爾松「立即公投」加入俄羅斯聯邦。

根據CNN報導,儘管薩爾多呼籲立即進行公投,但是並沒有具體說明投票的時間點,但表示赫爾松也有必要組建志願營,來支持俄軍。

赫爾松公共委員會主席奧夫恰連科(Vladimir Ovcharenko)在聲明中說,「我們認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有迫切性,就赫爾松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全民公投做出堅定的決定。」

聲明指出,「我們相信,這一倡議將得到赫爾松地區居民的全力支持,加入俄羅斯不僅是歷史正義的勝利,還將確保該地區的領土安全,在通往赫爾松地區的道路上開闢新的機遇。復興和恢復我們土地的力量,恢復成熟的和平生活。」

▲▼烏軍反攻傳捷報,在赫爾松一處村莊升起國旗。(圖/取自facebook.com/kirill.timoshenko)

▲烏軍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頻頻傳出捷報。(圖/取自facebook.com/kirill.timoshenko)

以前的此類投票計劃已被延後,由於烏軍正集中攻勢,重新奪回了赫爾松的部分地區,但主要人口中心仍處於俄羅斯控制之下。

赫爾松相關首腦的聲明,是在東頓巴斯地區自稱為共和國的領導層,聲稱要採取類似行動之後所發表的。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