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在外面!她突見「月經APP跳7字」急哭 男友得意:8前任都沒事

▲▼床事,性感,性愛,性,夫妻,偷情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男友體外射精,但女網友擔心自己會懷孕急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體外射精能有效避孕嗎?一名女子私訊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表示自己73小時前與男友愛愛體外射精,雖然自己曾有因此而懷孕經驗,但現任信誓旦旦掛保證交往過8名女友「都是體外射精都沒有懷孕過」,求問自己懷孕機率高嗎?並闡述安全期都算很準,但發生性行為當天,記錄經期APP顯示「中度懷孕可能性」令她相當擔憂,內容讓醫師看傻眼。

女子在訊息中著急又無助寫下,「我知道現在已經來不及吃事後避孕藥了,可是我男朋友又好像不能跟我結婚,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夠去吃RU-486(管制藥物-口服墮胎藥),我現在有什麼緊急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懷孕的機率降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看完直言,「沒有!」並說體外射精是最省錢也是最無效的避孕方式,曾有統計資料顯示,靠體外射精避孕者在一年內約有1/5會懷孕,「當然還是有機會避孕成功啦,畢竟反過來說你想積極嘗試懷孕都不見得一次就會成功。」對於女子所言,男友得意聲稱與8名前女友靠體外射精都沒失敗過,誠懇建議「請他找時間來做個精液檢查」。

蘇怡寧下秒突然感性地說,身為婦產科醫師,真的不建議常常以事後避孕藥這種緊急方式亡羊補牢,「你可以給自己的人生多一些些規劃,作為一個自己也有孩子的父親,我看了真的有些難過呢。孩子,多愛你們自己一點,好嗎?」

 避孕藥,保險套,懷孕,驗孕。(圖/亞大醫院提供)

▲保險套還是比安全期推算法、體外射精、殺精藥等這些方式有效得多。(示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開業生殖醫學中心院長陳菁徽也在PO文底下留言,「計算安全期危險期是拿來『懷孕』的不是拿來『避孕』的」;開業診所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則說,「真的蠻建議驗精蟲」;皮膚專科醫師林昀萱心疼地說,「這男友只顧自己神清器爽而已,他講的話能信嗎?!他被精蟲衝昏了頭,拜託妳不要再被無知衝昏了頭了」。

網友也看傻,直呼,「碰到這樣的男友,麻煩趕快逃好嗎」、「前列腺液就能致命」、「這種方式很詭異,沒有要結婚的時候,往往一次就中!想生的時候,怎麼搞就是沒有~」、「資訊量好大與智商不對等」、「這句話……聽聽就好。我有同事就是那樣中了,對方也傻眼,然後就……結婚」。

▲▼ 情侶,夫妻,抓姦,同睡,恩愛(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奉勸女子趕快離開不負責任的男友。(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醫師徐英倫曾指出,避孕方式十分多種,可以針對每位女性個別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防護措施,但首先須了解各種避孕方式的效果。最有效的方式當然是男女性結紮手術,幾乎可以100%避免懷孕,但是這項不可逆的避孕方式,一旦選擇,未來可能失去再懷孕的能力。

然而,子宮內避孕器其實和結紮手術有相近的效果,這點是常常被忽略的,更好的是,它可以移除後恢復生育功能,堪稱暫時性的結紮。效果再次一等的是荷爾蒙類的避孕方式,如長期服用的口服避孕藥、事後丸、避孕貼片、避孕環等。至於保險套等物理性的防護措施,便有些許比例的失敗率,大多是源自不正確的使用方式而來。

徐英倫認為,不過再怎麼說,保險套還是比安全期推算法、體外射精、殺精藥等這些方式有效得多。後三者避孕方式,有高達25%左右的失敗率,實在不值得信賴。若不想在魚水之歡後,煩惱著非預期懷孕的發生,建議不要使用效果差的避孕措施。

「舒酸定抗敏牙膏」一條只要76元!8入必買一組起來囤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