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中國開員工大會宣布裁員 結束就有員工領「N+2」賠償離開

▲蝦皮,中國,Shopee。(圖/CFP)

▲蝦皮中國宣布裁員,採「N+2」的補償措施。(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東南亞電商巨頭蝦皮(Shopee)昨(19)日在大陸召開全員大會,會上宣布將啓動團隊調整並削減部分職位。據悉,會議結束後不久,就有員工收到了人事部門的約談。一位Shopee員工所在的部門有3個人收到裁員通知,賠償按「N+2」計算,當天就離開公司。

▲蝦皮,中國,Shopee。(圖/CFP)

《界面新聞》報導,對於上述消息,Shopee方面回應稱,「以實現自足發展為目標,公司正優化運營效率。此次調整是持續增效舉措中的一部分,我們會盡力支持受影響人員妥善過渡。」

一位Shopee內部員工表示,只開了7分鐘,裁員大會就結束,會上只宣佈要裁員的消息,沒有提到具體部門和其他的裁員資訊,後續人事部門將與員工直接一對一私聊處理。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次調整主要目的是組織瘦身提效,整體員工受影響比例為低個位數百分比,各市場業務運營不受影響。Shopee是Sea的兩大主要業務之一,截至2021年底有超過6.7萬名員工。

有員工估算,在中國大陸的Shopee團隊約有六七千人,此次裁員是各地區分開操作,各部門也沒有收到全球的統一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