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社會面清零」才10天 海南再爆新一輪疫情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海南8月爆發疫情,導致15萬遊客滯留。(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海南10日才宣佈「社會面清零」,近日再通報新增本土確診。官方認為,新一波疫情涉及「城中村」、自建房,人員密集,且出現了學生感染者,不排除在其它風險區域人群發現新增感染者的可能。

據《健康時報》報導,海南省萬寧市16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自10日海南宣佈已全面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後,又出現的新「社會面感染者」。

9月16日至18日3天時間內,海南累計通報新增25例本土感染者,涉及萬寧市、海口市和三亞市。其中,萬寧新增的確診個案分別在萬城鎮中學和萬成小學就讀。

▲▼海南三亞封城。(圖/CFP)

▲三亞全市6日起以「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為名實施封城。(圖/CFP)

疫情從何而來?據18日海南省防疫記者會通報,此次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BA.5.1.3引起,與海南「0801」疫情為同一變異株,初步考慮此次疫情為「0801」疫情的延續,具體感染來源尚在調查中。

防疫指揮部綜合組副組長李文秀指出,本次萬寧「0916」疫情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疫情涉及萬城鎮城中村、自建房,人員密集,也出現了學生感染者,後續在密接、高風險區人群中檢出更多感染者的可能性仍較大,不排除在其它風險區域人群發現新增感染者的可能。

旅遊勝地海南省8月因爆發疫情,多個城市「封城」,民眾除了出門接受PCR篩檢以及購買民生必需品外,一律不准外出,超過10萬名遊客滯留,被迫在下榻的旅館進行隔離,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