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襲日爆首死 「連人帶車」卡淹水農田!各地招牌、屋頂被吹翻

記者王佩翊/編譯

超級颱風「南瑪都」18日從鹿兒島登陸日本,由於氣象廳曾預告,此次颱風將會是前所未有的危險颱風,因此全日本人民都嚴加戒備,首相岸田文雄更是將赴美行程延後,留在國內繼續坐鎮。目前已經出現首例死亡,宮崎縣一輛小客車受困於淹水農田中,60多歲的駕駛被救出時已OHCA,送院不治身亡。另外,各地也傳出多起失蹤、受傷消息。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九州地區超過30萬戶停電,至少800萬人被要求到避難。宮崎縣的延岡市、高千穗、日之影町、諸塚村等地因為主要道路發生崩塌或是土石坍方意外,導致至少100戶人家受困。氣象廳雖然在上午11時將宮崎縣的大雨特別警報下調為大雨警報,但是先前降下的大雨仍導致土壤鬆動,且出現大範圍淹水情形。

南瑪都暴風圈目前壟罩九州北部、中國地區以及四國地區,並持續朝東北方移動。氣象廳指出,目前南瑪都的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45公尺。

部分地區在24小時內更出現400毫米以上的線性雨帶,特別是廣島縣廿日市市、大竹市、廣島市佐伯區、山口縣岩國市、周南市、下松市等地截至19日中午12時為止,24小時降雨量達到350毫米到450毫米。

各地也紛紛傳出災情,除了路樹倒塌,告示牌與屋頂被吹飛等,宮崎縣一名男子駕車受困於淹水農田,獲救時已經OHCA,送院搶救不治身亡。宮崎縣三股町還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疑似受困於因土石坍方而倒塌的建築物中,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自衛隊與警察正在進行救援作業。

除了停水、停電外,部分地區也出現訊號異常,手機暫時無法連接的情況。另外也有推特網友在高知縣的漁港拍到岸邊出現數層樓高的巨浪,畫面十分驚人。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地災情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瑪都路徑。(圖/氣象廳官網)

▲南瑪都路徑貫穿日本。(圖/氣象廳官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