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3日開議杯葛蘇貞昌? 國民黨團提四要求:視救災情況決定

▲國民黨團召開「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東池上鄉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台東、花蓮不斷傳出嚴重災情。國民黨團19日上午召開「0918地震 全民一心 關懷災區」記者會,呼籲蔡政府,0918大地震是國家級災難,救災不分藍綠、朝野,共同進行災後重建、復原和撫慰災民的工作。

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提出四項要求:一、有關橋樑、穀倉毀損部分,請內政部、交通部、農委會提供充裕的預算,趕快協助地方修復。二、請各部會主動處理勘災補助事宜,從速、從寬、從簡盡速辦理。三、請財政部督導國稅局、稅捐處,協助受災民眾稅捐減免。四、請金管會督導保險公司,主動協助辦理保險理賠事宜。

曾銘宗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團向蔡政府提出的四項要求,會進行列管,要求相關部會盡速處理,一起救災、救人。

由於立法院將於23日開議,媒體詢問,因為花東強震,是否會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會視這兩天災情及救災情況,假設開中央救災會議都不願打招呼,國民黨團讓蘇貞昌施政報告,就是國民黨團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