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王靈柩出發!抬上炮車運往西敏寺 王室家族步行護送

2022年09月19日 17:46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為期4天的瞻仰儀式已於19日清晨結束,國葬將於上午11時(台灣傍晚6時)在西敏寺舉行。各國領袖、政要稍早陸續抵達西敏寺,女王靈柩也已抬上炮車,在國王查爾斯三世等王室成員跟隨下自西敏廳出發,前往儀式地點。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從西敏廳出發移往西敏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自西敏廳出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的8名護柩者來自英國陸軍步兵團「擲彈兵衛隊」第一營,約於當地19日上午10時30分(台灣傍晚5時30分)將靈柩抬上國家炮車,由98名皇家海軍士兵拉動炮車,後方還有40多名士兵,炮車二側有皇家守衛、榮譽部隊及皇家弓箭手連隊護送,沿途有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及水兵列隊。

查爾斯三世及王后卡蜜拉、安妮長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和王儲威廉、哈利王子等王室家族成員在靈柩後方步行跟隨,隊伍預計約10分鐘後抵達西敏寺。護柩者會將靈柩扛在肩上,抬進西敏寺並置於靈柩台上,待11時大笨鐘敲響,國葬將正式開始。

▲▼英國女王國葬路徑。(圖/ETtoday製作)

▲▼英國女王國葬路徑。(圖/ETtoday製作)

▲▼英國女王國葬路徑。(圖/ETtoday製作)

女王國葬將成為現代史上最大規模世界領導人聚會,全球約500名領袖、王室成員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法國總統馬克宏及烏克蘭第一夫人都到場送女王最後一程,稍早陸續步入西敏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