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關門了 「主震真的沒了嗎?」一票怕爆:再上去會出大事

▲地震災情。(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近日大小地震不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適逢921大地震滿23年前夕,先是發生917台東關山規模6.4地震,之後又有918台東池上規模6.8大地震。中央氣象局判定,前者應該為前震,918地震才是本次地震序列的主震。不過,就有網友一想到,主震後又出現兩起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就害怕的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主震真的沒了嗎?」引發話題。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下午的6.8主震之後又出現兩起5以上有感餘震,讓人感到非常害怕,主震真的結束了嗎?天佑台灣……」貼文一出,就有人也覺得毛毛的,「真的蠻抖的」、「頻繁的同一位置……怕」、「反正今天我是不會關門了,水裝滿、手機帶好」、「拜託沒了,再震我真的會漏尿」、「再上去會出大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一派相當鎮定,「主震是事後論吧」、「不用想太多,大自然力量沒法抵抗」、「要等這一波告一段落,才會確定哪個是主震」、「除非有規模比6.8高,目前還是以規模最高為主震。」有人則是不禁有所聯想,「當年921之前也有幾個6級」、「921前三天也是大小地震不斷。」

▲▼             。(圖/翻攝自PTT)

▲原PO一想到主震如果還沒來,就感到害怕。(圖/翻攝自PTT)

本站稍早則報導《餘震突然停了!氣象局坦言「怪怪的」:不確定是否屬正常現象》,今日10:07花蓮卓溪發生規模5.9地震後,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後的餘震發生在今日10:26,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規模足以發出預報的餘震,無法確定是否為正常現象,初判朝樂觀方向看待,推測地震密集發生的階段已過去。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坦言,「忽然就這樣停了,我們也覺得怪怪的,不確定是不是正常現象」,他指出,中央山脈東側或花東縱谷西側的地震,從以往的地震模式來看,發生較大規模地震後,很少會發展成長系列的地震序列,跟此地震形態類似。

陳國昌表示,目前朝向樂觀方向看待,推測是「地震密集發生的階段」過去了,接下來可能就是較長時間才會出現餘震,算是一個好的現象,雖然外界擔心會有更大規模的餘震,但目前以兩個跡象推測,此機率非常小。第一,地震減少趨勢明顯,若還會發生更大餘震,照理說趨勢不會減少。

第二,按照這次震央的地質結構以往發生地震的行為模式,很少像這次的地震序列,通常是一次發生較大規模地震,或是短時間內發生兩、三次大規模地震,而不是帶起地震群。本次地震情況是有前震、主震、餘震,目前看來該地區能量釋放已經差不多,預測應該不會再有更大規模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