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南瑪都襲日釀43傷! 太空人拍下「清晰颱風眼」結構超扎實

▲▼,美國太空人海因斯(Bob Hines)在推特po出南瑪都颱風的太空俯瞰圖。(圖/翻攝自推特/@Astro_FarmerBob)

▲美國太空人海因斯在推特po出南瑪都颱風的太空俯瞰圖。(圖/翻攝自推特/@Astro_FarmerBob)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強颱南瑪都18日從日本鹿兒島登陸,並持續朝東北方移動,美國太空人海因斯(Bob Hines)也在推特po出太空俯瞰圖,可以看到南瑪都的結構非常扎實,在緊密的雲牆之中,颱風眼清晰可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海因斯在推特po出一系列南瑪都颱風的俯瞰圖,可以看到扎實的雲牆和颱風眼,結構非常完整,讓他不禁表示,「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從太空中看起來這麼美的東西,居然能帶給地球恐怖的災難,願南瑪都颱風行經路線上的民眾平安。」

根據NHK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9日上午7時為止,全日本已經有43人因颱風受傷,九州有超過29萬戶停電,甚至在九州、四國地區還出現手機訊號中斷的情況;除此之外,九州新幹線、山陽新幹線和東海道新幹線也停止運行,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在19日也停飛超過800個航班。

日本氣象廳指出,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位置在九州佐賀縣鳥栖市,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北移動,中心氣壓為960百帕,最大風速為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50公尺。宮崎縣已發布暴雨警報,另外九州北部、中國、四國地區在19日白天都會出現暴雨,近畿地區從20日上午開始也會出現大雨,必須嚴防土石流與洪水災情。

►南瑪都登陸日本!高知縣出現「數層樓高」驚人巨浪 恐怖畫面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