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狂搖影片」瘋傳 官方罕見澄清「與事實不符」

▲台北101澄清tiktok搖晃影片。(圖/翻攝tiktok、台北101官方粉絲頁)

▲台北101晚間發出澄清公告,解釋tiktok搖晃影片是假的。(圖/翻攝tiktok、台北101官方粉絲頁)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今18日下午2點多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連台北地區民眾也體驗到有感搖晃,台灣最高建築台北101,晚間9點多罕見發出公告,澄清一則網路上大樓扭曲影片「與事實不符」,請民眾勿以訛傳訛,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又不是卡通,這樣扭早就塌了。」

花東連續兩天出現有感地震,台北101又變成話題,而今天在tiktok(抖音)出現的一則101晃動的影片,據說在長輩社交群組內廣為瘋傳,片長短短8秒吸引了1.8萬個人按讚,台北101官方臉書粉絲頁在晚間9點多發出公告,澄清該影片內容「顯與事實不符」,擔心民眾誤解所以特別澄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澄清tiktok搖晃影片。(圖/翻攝tiktok、台北101官方粉絲頁)

此舉一出吸引許多民眾留言,表示「一看就知道是後製效果,可是很多長輩真的會當真」、「就101大樓搖,其它的建物都靜止本來就很假」、「有人就是喜歡傳,希望大家可釐清,不誤用」。

而今天也有民眾錄下地震當下、台北101風阻尼器的晃動照片,且分享心得「在89樓的搖晃,真的不是開玩笑,我嚇一個腿軟」引發討論,風阻尼器的設計主要是為了降低高空強風,以及颱風強風造成的搖晃,地震搖晃時間相對較短。台北101從2021年10月24日對外宣布,之後將不再公布風阻尼器的擺幅數字。

▼台北101搖晃影片是假的。

@yram_enaj24

Baka 101 yarn

♬ Breathe - Mackenzie Zieg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