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6.8地震才是主震!估後續應不會再有更大餘震

▲▼規模6.8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稍早發生規模6.8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昨(17)晚21:41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後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局通報,今14:44台東池上再發生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km,最大震度台東6強。氣象局表示,規模6.8地震應為本次主震,昨晚到今日約70幾次的地震都屬於前震,推估後續不會再有更大規模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6.8地震為本次地震序列的主震,昨晚的6.4地震應為餘震,昨晚到目前為止已發生70幾次餘震,若以近幾年狀況來說,通常一個大地震後持續有大規模餘震,那大地震是前震的機率就很大,後續還可能出現更大規模的地震,與本次情況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昌指出,本次地震成因為板塊擠壓,這次震央位置屬於較為堅硬的地質,長期受到板塊擠壓,但因耐受力較高,因此不會經常發生破碎導致小規模地震,而是變形到很大程度才會破碎,接著出現規模比較大的地震。

陳國昌表示,該區域已有幾十年沒發生規模5.5以上地震,五十年來也只發生過7次規模5以上地震,其中6次規模低於5.5,等於這幾十年來累積的能量很大,所以才會出現較大地震。

陳國昌表示,2018年花蓮美侖大地震與本次情況類似,先是出現規模5.8地震,後續又出現6.3、5.9地震,一天內發生90多起地震,其中包括3到4起規模5以上地震,也是先出現前震,再出現主震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