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煩人!iOS 16狂問「複製貼上許可」 用戶快崩潰

▲▼iOS 16會在用戶每次複製貼上時詢問許可權限。(圖/翻攝自9to5mac)

▲iOS 16會在用戶每次複製貼上時詢問許可權限。(圖/翻攝自9to5mac)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iOS 16儘管在安全性上獲得提升,但現在卻有點「過頭了」,如果用戶使用iPhone 14,並從Safari瀏覽器複製文字或圖片到備忘錄時,手機會重複詢問是否許可,多次操作下來,已經讓不少用戶快要崩潰。

會發生這樣的問題,9to5mac表示,在數年前,有部分惡意程式會擷取用戶剪貼板上的資料,因此當App需要擷取剪貼版資料時,蘋果就會發出詢問請求許可,不過後續App已經透過更新API,來升級改善。

而蘋果在iOS 16更進一步,要求用戶在對話框內選擇是否同意黏貼,但目前看起來,也只有使用iOS 16的iPhone 14有這樣的問題,9to5mac也認為,這是蘋果一項糟糕的功能,會破壞使用者的使用體驗。

9to5mac也質疑,儘管iOS 16才結束測試版,但用戶卻對這樣的方式感到困惑,把一個App內的文字複製到另一個原生App裡面,不應看到權限許可,而是應該要用其他方法來保護用戶隱私。

根據用戶回饋,實際使用iOS 16,確實也出現黏貼許可詢問,只是如果在同網頁第二次複製,就不會再看到,然而如果開啟不同分頁,就算同個網站,還是會再次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