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大黃蜂重機」改採755cc雙缸引擎!可望搭配雙離合變速箱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隨著義大利米蘭車展(EICMA)登場的時間越來越近,Honda也漸漸釋出Hornet「全新大黃蜂重機」的消息,先前才剛曝光引擎聲浪,最近則是確定新款大黃蜂將搭載755c.c.水冷雙缸SOHC引擎,可輸出91.8匹/9,500rpm最大馬力,並可望搭配近年常用的DCT雙離合器變速箱。

▲Honda新款大黃蜂重機。(圖/翻攝自Honda)

▲新款Honda Hornet確認搭載755c.c.水冷雙缸SOHC引擎。(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過去大黃蜂重機搭載4缸引擎被稱為街頭霸王,是現今運動化概念街車重機的先驅,為了讓這輛經典重生,Honda團隊將以現代設計及高轉速引擎特性為重點開發,因此選用類似Africa Twin的並列雙缸引擎,並採用低、中轉速扭力突出的270度曲軸設計,最大馬力為91.8匹,可輸出7.65公斤米/7,250扭力。

▲Honda新款大黃蜂重機。(圖/翻攝自Honda)

▲舊款大黃蜂搭載4缸引擎。

▲Honda新款大黃蜂重機。(圖/翻攝自Honda)

▲採用直列雙缸引擎搭配270度曲軸設計。

官方表示新款大黃蜂重機將會在11/8米蘭車展開幕當天發表,至於是否搭配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只能說有機會,畢竟選用的引擎與CRF1100L Africa Twin相似,若是配備DCT也不意外。

▲Honda新款大黃蜂重機。(圖/翻攝自Honda)

▲新款大黃蜂重機手稿設計圖。

另外,此次負責大黃蜂重機開發測試的擔當為細川冬樹,這位傳奇人物曾經手NSR250R、CB系列、X-ADV、CBR1000RR等車款的開發工程,最近還負責開發新世代頂級仿賽跑車CBR1000RR-R Fireblade,可說是Honda重機的重要功臣。

►YAMAHA復古踩發重機回歸!「44週年紀念SR400」全球限量400台開賣

►Hyundai「正7人座MPV」Custin傳展開預訂 1.5升動力將在11月上市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