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太平山樂園6大景點!踩點IG熱門溫泉、搭蹦蹦車自由呼吸芬多精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首圖/IG@chiavichang、IG@sandyabe

文/ReadyGo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是宜蘭熱門的玩樂景點之一,全區佔地1.2萬公頃,海拔2000公尺,曾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從日治時期開始伐木至今,也已超過了一百個年頭。

在這座富有歷史的森林遊樂區中能欣賞壯麗的山景、眺望一整片的遼闊雲海,山層裡不時有雲霧繚繞,頗有神秘的氛圍,冬天更時常降雪變身冰雪童話世界,吸引大量旅人前來。而在佔地廣大的園區中包含了多條森林步道、天然溫泉、鐵道樂趣等景點可以發掘,ReadyGo在其中精選了5大必拜訪的景點與路線,不藏私分享給你。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traveldeeeeee

太平山5大景點推薦

鳩之澤溫泉/自然步道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chiavichang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st_red_chen

鳩之澤溫泉在2020年10月重新開放後就馬上在IG上造成一陣打卡風潮,這裡除了可以泡溫泉、DIY煮蛋之外,也有自然步道可以去走走。鳩之澤溫泉由山麓石縫中流出,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無色無味,洗後肌膚滑潤並能舒暢筋骨、養顏美容,因此有「美人湯」的稱號。

溫泉區內設有男女裸湯、家庭湯屋及露天石頭野湯池,一旁還設有露天煮蛋槽,泡完湯還能來煮個溫泉蛋和玉米,特別好吃也十分有趣。除此之外,此區還有條全長 1.1 公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步行來回約需一小時時間,步道海拔約520公尺,沿途以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為主,是條可供悠閒漫步亦可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

鳩之澤溫泉開放時間

鳩之澤溫泉開放時間:09:00~19:00
煮蛋槽開放時間:09:00~19:00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vivian_pig1021

白嶺巨木位於海拔1285公尺左右,為一株樹齡約2500年的紅檜,同時也是太平山區針闊葉林的分水嶺,樹高30公尺,約10層樓高,其樹圍達9.4公尺,需要6人方能合抱。雖曾遭雷擊,樹體呈中空狀,但仍可藉後生的木質部來維持生機,不斷生長,來到宜專一線14.5K處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這株守護著太平山的千年巨樹!

見晴懷古步道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dozechiu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sandyabe

「見晴懷古步道」是由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改建而成,因保留部分路段故可看見舊時的鐵軌、木棧橋等遺跡,此處時常霧氣濃重、雲霧繚繞,步道白茫茫一片,更增添了些許神秘空靈之感,曾被列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見晴懷古步道原長2.35公里,但因部份路段崩塌,目前僅開放至0.9公里,沿途平緩好走,往返僅需約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大家若來到太平山,千萬別錯過了這條可以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蹦蹦車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oliviawu0622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yaya_8211

1985年園區重新修復了當中山地軌道橋樑最多、最具運材軌道代表性的路段「茂興線」,並將山地軌道運材車整修為可供遊客搭乘之車廂,命名為「蹦蹦車」。

保留了過去林業生產機具文化,並創造出特別的觀光台車體驗,也因此成為太平山熱門的體驗設施之一,路線從太平山車站至茂興車站,鐵道長度約3公里,也因為可載乘客數有限,建議旅人們提早抵達,以免門票售完。

來到太平山,不妨搭上舊時的運材軌道車,讓有著開放式車廂的台車帶您穿梭於樹林、鐵橋之間,自由呼吸芬多精,親近大自然,並感受昔日之風情!

翠峰湖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 @ya_0216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IG @betty835920

「翠峰湖」位於宜蘭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海拔高度1850公尺,雨季時,湖面面積可達25公頃,是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景緻優美,隨寒暑晨昏景致千變萬化,當雲霧繚繞時,翠峰湖的美景更是讓人著迷。大家可就近至觀湖平台欣賞這顆太平山上的藍寶石,而腳力不錯的朋友,則可踏上長約4公里的環湖步道,步行往返約3至4小時,沿著群山環繞翠峰湖一周,欣賞台灣最大高山湖泊的美景及豐富的生態景觀。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全區佔地廣大,通常無法在一天內走完所有景點,推薦以上5個景點建議旅人們在第一次遊玩時可以先從這些開始,當然除了這些,還有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點如檜木原始林步道、太平山觀景台等,因此非常適合放長假時遊玩。建議旅人們若要在園區入住「太平山莊」提前一至兩個月預定,相信來到這裡,這片片綠意能讓你全然的放鬆,去享受大自然生態的豐富、山景視野的遼闊。

翠峰景觀道路

▲▼宜蘭太平山遊玩攻略(圖/ReadyGo提供)

圖/太平山官網

翠峰景觀道路蜿蜒於壯闊山林間,起點位於通往太平山莊與翠峰湖之分歧點,終點於翠峰山屋,周圍物種特殊進而形成迷人景致,有著帶有紅色幼葉的蕨類植物於山壁中,葉型大片流暢優美,顛覆我們對蕨類植物的傳統印象,還有各式林木種類守護著群山,交雜著枯木形成一片白木林。

道路右方視野開闊,可以觀賞山嵐雲海的流轉變化,里程一公里處可遠眺太平山莊,14公里處還有太平山熱門景點「觀日台」,可以欣賞到絕美雲海日出!

宜蘭TOP5「登山森林步道」 夏天避暑就來這! 隱藏在深山迷霧中的森林鐵道之旅

【防疫專區】

一片僅「10元」!【4D立體韓版魚型口罩】不易脫妝、呼吸更順暢
居家清潔+奈米霧化!充電款【藍光消毒噴霧槍】一機多用超方便

【你可能也想看】

南部情侶約會景點放閃一整天!同坐11樓高鞦韆、愛心鎖牆緊鎖感情
非典型「大溪一日遊」安排!闖入在地人後花園、嚐原住民創意料理
基隆智能海洋館5G沉浸式探索深海世界!順遊周邊3絕美海景打卡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