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泰國行資料曝光!國安局4字回應 她批:國安局變不安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路媒體爆料,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初以公款赴泰國觀光參訪,而當時國安局則以相關內容非屬事實回應;豈料,陳明通入境泰國行程個資又遭曝光,甚至連海關刷臉照都被公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國安局變不安局」,陳明通不適任國安局長已經是不爭事實,即使下台,府院也該給國人一個交代。對此,國安局則回應,「有關媒體報導本局局長訪泰行蹤被曝,本局沒有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國安局長相關事項由該單位說明」。

王鴻薇17日表示,陳明通一行人連入境的海關刷臉照片都被公開在網路上,事發之後,國安局顯然也知事情太大條,至今三緘其口,「但國安局一定要給國人一個交代,何以堂堂國安局長行蹤全被掌握,連只有政府部門才可能擁有的海關刷臉照都被公開?真的是恐怖。」

王鴻薇指出,陳明通泰國行被公開的資料包括入境時間、入境半島酒店的收據以及入境時的海關刷臉照,前兩者還可說是國安局有「內鬼」,應該非常好查,尤其收據經手的人應該有限,若有出賣情資可以立刻鎖定。但入境泰國的海關刷臉照為何被外傳,國安局、外交部能查嗎?查得出來嗎?有可能是泰國方面洩露出去?「如果確實如此,我們和泰國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王鴻薇說,此事爆發後,政府官員辯說泰國是全球情報中心,「言下之意,我們的國安頭子是到泰國去蒐集情報」。王鴻薇質疑,泰國這麼重要,蔡政府為何對泰國外交人事的安排一直是酬庸,而非派任專業的外交官?甚至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去年8月因病請辭,外交部竟拖到今年6月才任命新任大使莊碩漢,顯示蔡政府對泰國的外交工作並不積極。

王鴻薇痛批,從外交的人事安排來看,民進黨政府根本沒把泰國當成重點,並非專業或外交任命,而是政治安排,「陳明通不適任國安局長已經是不爭事實,撇開林智堅的論文門,這次泰國的行蹤曝光更為嚴重,陳明通即使下台,府院也該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安局17日回應,本局人員有關活動,一向不對外說明;至於有關媒體報導本局局長訪泰行蹤被曝,本局「沒有評論」,本局對於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均持續密切掌蒐與研析,並適切應處。

至於陳明通遭追蹤曝光行程,甚至傳出「換局長」的陰謀論,蘇貞昌則說,「國安局長相關事項由該單位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