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三指新功能毀節奏手遊體驗 多家業者呼籲:暫時不要更新

▲iOS,手機遊戲,初音未來。(圖/翻攝自世界計畫繽紛舞台官網)

▲ iOS 16 新功能竟然意外成手遊殺手。(圖/翻攝自世界計畫繽紛舞台官網)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蘋果在日前推送 iOS 16 更新過後,看似方便的新多指操作功能,對於喜歡在手機上遊玩音樂節奏遊戲的玩家非常不方便,玩家很容易在遊戲過程中因為三指操作而誤觸系統指令,進而打斷遊戲體驗,於是便有不少遊戲的官方開始呼籲玩家不要急著更新。

本次 iOS 16 所新增的 3 指操作、滑動功能固然方便,但是卻會影響到需要利用 3 指進行操作的音樂節奏遊戲玩家,因此不少遊戲的官方推特紛紛發出公告,呼籲玩家儘量避免將系統更新到 iOS 16,以免新功能干擾到玩家遊戲。

針對蘋果此一更新而做出公告的遊戲不算少數,像是《偶像夢幻祭》、《世界計畫 繽紛舞台 feat. 初音未來》、《Rotaeno》等遊戲紛紛出面呼籲玩家不要急著更新,直到蘋果將此一問題解決之後再行更新。

關鍵字:iOS手機遊戲初音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