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愛留安全距離? 駕駛曝「台人1習慣」怒了:跟沒留一樣

▲▼ 高速公路,塞車,國道,交流道。(圖/記pakutaso)

▲網友注意到,有些人不喜歡保持安全距離。(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人開車不愛保持安全距離?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上高速公路時,常見一堆車黏很緊,如果留空間就被說「龜車」,台灣人是不是不喜歡留安全距離?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戰翻,「都變成別人的插隊距離了啊」、「一直被插隊,久了就不會想留了」。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人是不是很討厭留安全距離」為題發文,提到他常常在高速公路、平面道路看到一堆車黏很緊,倘若預留空間,反而還被說「龜車」、「路隊長」,但如果不保持安全距離,前車只要突然剎車,很可能就會連環撞。

原PO也不禁納悶拋問,台灣人是不是很不喜歡保持安全距離?而且很多人一看到空隙就想鑽?

貼文曝光後,底下不少網友也回應,「不是不想留,是不想被亂插隊」、「主要是有人會在那邊切,很煩」、「留安全距離=讓人無限硬切插隊」、「X的每次我留一點安全距離就有人插進來」、「每次留安全距離都被插,屢試不爽」、「留了就會被切是定律」、「每次留距離被插有夠不爽」、「留了被插隊,跟沒留一樣」。

▲▼開車,導航,駕駛,高速公路,國道,雨刷,定速,方向盤。(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友不想被插隊。(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但也有些網友表示,「寧願撞都不要給人切,這就是台灣人啊」、「路怒仔不喜歡被切,所以車禍多」、「我都保持安全車距,被插隊是還好,但他跟不上車流絕對被我大燈伺候」、「用生命保衛不被插隊?要插就插,根本沒差那幾秒,硬擠的人要靠教育跟懲罰改變」、「不插怎麼變換車道」。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為維護自身與其他人安全,行駛於高速公路務必與前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計算方式有二:

【一、以行駛速度計算安全距離】

►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2」的距離(單位為公尺)
►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減20」的距離(單位為公尺)

【二、以行車時間計算安全距離】

跟隨前車通過某一定點(如標誌、燈桿)的間隔時間,小型車應至少有2秒鐘之時距,大型車應至少有3秒鐘之時距。


►舒潔衛生紙「一包15元有找」 如棉絮般柔軟!你值得最好

►吃冰不怕敏感!「舒酸定8入組」臨床證實:牙齒強健、牙齦健康

►一穿像瘦5公斤!「石墨烯塑身褲」還你S曲線 4色任挑千元有找

►一片10元!摩戴舒「韓版4D口罩」櫻花粉絕美 防疫也要很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