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家入榜各奪第2名、第5名 2022年全球快煮麵評比TOP10出爐

▲老媽拌麵干貝花雕雞拉麵。(圖/老媽家提供)

▲老媽拌麵干貝花雕雞拉麵。(圖/老媽拌麵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象徵熱銷風向球的「世界即食麵排行榜」,是由美國部落客里納許所創,每年都會精選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快煮麵產品,針對其湯頭、麵條口感、醬汁配料等做詳細的評鑑,再從中選出TOP10做排行,而在不久之前公布的2022年全球快煮麵評比中,台灣老媽拌麵的「干貝花雕雞拉麵」與阿舍乾麵的「老饕半筋半肉牛肉麵」分別奪得第2名、第5名。

泡麵、乾拌麵因應需求推陳出新,近幾年擄獲老外的心,紛紛分享視頻公開心得,「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每年都會進行試吃評測,前一陣子則於頻道上公布2022年全球快煮麵評比,為了公平起見,里納許只用包裝內提供的料理包,不會再額外加入其他食材。

▲「干貝花雕雞拉麵」湯頭加入白露花老母雞、金華火腿、干貝等好料慢熬6小時,再以花雕酒提味。(圖/老媽拌麵提供)

▲「干貝花雕雞拉麵」湯頭加入白露花老母雞、金華火腿、干貝等好料慢熬6小時,再以花雕酒提味。(圖/老媽拌麵提供)

奪得2022年全球快煮麵評比第2名的台灣老媽拌麵「干貝花雕雞拉麵」,是去年推出的產品,濃郁又多層次的湯頭讓里納許相當驚艷,老媽拌麵「干貝花雕雞拉麵」添入金華火腿、干貝在其中慢熬6小時,讓濃郁的湯頭充滿海味與鮮味,最後以花雕酒提升口味的層次,配上台南手工日曬、手折的關廟麵條。適逢老媽拌麵週年慶,特地推出「干貝花雕雞拉麵」為首的「泡麵達人評選冠軍組合」,可同時將「麻辣鴨血寬粉」、「老成都擔擔麵」等冠軍商品一起帶回家。

▲阿舍食堂老饕半筋半肉牛肉麵。(圖/微風集團提供)

拿到第5名的阿舍食堂「老饕半筋半肉牛肉麵」是在2019年上市,除了麵體份量升級外,將以濃郁湯頭、Q彈牛筋、軟嫩大塊牛肋精華及酸甜清爽自製酸菜,提升整體層次與口感,以便利、健康又美味的賣點。

2022年全球快煮麵評比十大排行榜

第1名:百勝廚「新加坡叻沙拉麵」(新加坡)

第2名:老媽拌麵「干貝花雕雞拉麵」(台灣)

第3名:Red Chef「蝦米香乾撈麵」(新加坡)

第4名:MyKuali Penang「檳城白咖哩」(馬來西亞)

第5名:阿舍食堂「老饕半筋半肉牛肉麵」(台灣)

第6名:Red Chef「櫻花蝦辣湯麵」(馬來西亞)

第7名:Red Chef「青酸辣湯麵」(馬來西亞)

第8名:百勝廚「新加坡全麥咖哩拉麵」(新加坡)

第9名:A1「咖哩叻沙麵」(馬來西亞)

第10名:Best wqk「印尼風味乾拌麵」(印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