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費德勒預告退休 納達爾:與你共享這些年是份光榮

文/中央社馬德里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宣布即將退休,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表示,能與費德勒共享「精彩時刻」是份「光榮」。

法新社報導,41歲的費德瑞說,他將在本月稍晚的倫敦拉沃盃(Laver Cup)賽事後退休。費德勒因膝部問題,去年溫網以後就未參賽。

▲溫網,費德勒(Roger Federer)。(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即將退休。(圖/路透社)

納達爾在推特(Twitter)寫道:「親愛的羅傑(費德勒),我的朋友和對手,我希望這天永遠不會到來。」

「對我個人和全球體壇而言,這是傷心的一天。與你共享這些年,在場上場下度過這麼多精彩時刻,是一件樂事,也是一種光榮和榮幸。」

「未來我們有更多時刻可以一起分享,還有很多事要一起做,這我們都知道。」

「現在,我真心祝福你與妻子米爾卡(Mirka)、孩子、家人幸福,並享受眼前的一切。我會在倫敦拉沃盃與你相見。」

費德勒擁有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在奪冠次數排行榜上只落後納達爾的22座和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21座。

費德瑞與納達爾曾在大滿貫賽場14度交手,納達爾拿下其中10場,費德勒贏4場。

 

關鍵字: 費德勒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