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私心想拿視后 揭《華燈》最難演橋段崩潰喊:我不會!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林心如今(15日)和《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編劇杜政哲一起出席金鐘入圍聯訪,對於自己和楊謹華一起入圍女主角,林心如希望可以「雙蛋黃」,認為兩人的角色是相輔相成,也分享拍攝時最難演的就是「認屍」橋段。

▲《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總製作人林心如、編劇杜政哲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總製作人林心如、編劇杜政哲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總製作人林心如、編劇杜政哲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心如說和楊謹華的角色在劇中是相輔相成的,「兩個都入圍覺得很開心,在群組裡面聊了一下,互相恭喜,那時候謹華在廣州拍戲。」但她也說技術獎項是遺珠,「我們的美術造型,燈光攝影都很棒,但今年戲的競爭都滿激烈的。」

▲《華燈初上》總製作人林心如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心如。(圖/記者林敬旻攝)

眾人好奇有考慮過演楊謹華「蘇媽媽」的角色?林心如說,「兩個角色都有難詮釋的地方,還是覺得我是適合Rose的。」被問到戲劇跟女主角獎項若擇一,最想要哪一個獎,林心如想了想說,「女主角吧!私心很重,節目大家都知道很好嘛,女主角沒有拿過。」但謝盈萱就佔了兩個位置,林心如也說,「她本來就是入圍常客,我們的壓力也滿大的。」

至於造型,林心如只有先找好造型師,其他的都還沒想,希望身材再結實一點,老公霍建華也有恭喜,「工作完回家吃飯,他就說『恭喜哦』一貫他的風格。」

女兒對於夫妻倆的工作還懵懂無知,只知道他們在電視裡面上班,像是林心如拍房地產廣告,她就會以為媽媽是賣房子的,日前《如懿傳》播出時,女兒還會說,「爸爸一直罵阿姨!」相當可愛。

▲《華燈初上》編劇杜政哲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杜政哲是入圍常客。(圖/記者林敬旻攝)

編劇杜政哲也是入圍常客,他抱平常心,「我當過評審,入圍就已經很爽,剩下的就是他們(評審)彼此說服的過程,最後誰會得運氣佔很大部分,而且我得過了,很開心的去參加典禮!」

被問到拍攝時最難的事情,連奕琦認為是資金籌備過程,「最後的預算是預想的兩三倍,以我的角度是,只要跟著林心如就好,一定要做,但製片覺得難度太高。」

▲《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導演連奕琦是「羅雨儂」的粉絲。(圖/記者林敬旻攝)

連奕琦也曾問林心如,有沒有哪一幕是想要放在後面拍的,林心如說是認屍戲,「認屍好難演!我不知道要怎麼演,尤其一開始沒那麼多感觸不知道能掌握到什麼程度。」連奕琦誇林心如發呆、喝酒、心事重重的樣子演得最好,「我都很納悶她私生活遭遇了什麼。」

而蘇慶儀(楊謹華 飾)和羅雨儂(林心如 飾)兩個角色,各有難演的地方,杜政哲私心認為羅雨儂更難演,「蘇慶儀是密度高很強烈,羅雨儂跨度比較高,她一直有事,而且一個角色不能一直在一個狀態裡。」

出道20多年,林心如自認一直都很努力,「表演是需要經驗累積成長,現在面對難的、複雜的角色可以有感受的去詮釋,一路走來我算是一個還滿努力的演員,當然也運氣很好,碰到很多貴人。」

▲《華燈初上》總製作人林心如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燈初上》總製作人林心如金鐘入圍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心如希望和楊謹華一起上台領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