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曾簽「不參選總統切結書」? 永齡執行長劉宥彤當時這樣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要一個捐疫苗的商人簽切結不准選總統,這叫泯滅人性!」,也讓郭台銘選總統可能性又成為熱議話題,對於相關議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去年10月受訪時就曾回應,自己不能證實到底有沒有(簽切結書),因為她沒實際參與,但郭台銘很大的機率不會再選總統。

去年就有傳聞,在郭台銘採購疫苗期間,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曾有人要求郭董簽署未來不選總統聲明。對此,劉宥彤指出,如果真的有這份文件,相信也是郭董自己在採購過程中,認為「如果選總統會是購買疫苗阻礙,大可不必這樣想」才簽署,不過自己認為沒有人逼郭台銘。

面對黃光芹詢問郭董未來是否真的不選總統。劉宥彤表示,很大的機率不會選總統,這不是郭台銘現在考慮的範圍,因為郭曾說過「中華民國需要他的時候他永遠都在」,這句話在買疫苗這件事,郭已經完成了承諾,畢竟政治不一定是為國家唯一能做的事。

而媒體人黃揚明12日在朱學恒直播節目《動強襲基地阿宅反抗軍之聲》中爆料,親耳聽聞與郭台銘熟識的友人指出,郭台銘去年(2021年)為了購買BNT疫苗,居然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也讓該話題重新躍上檯面。

對於相關傳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則回應,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

張惇涵表示,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創辦人簽下所謂的切結書。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

張惇涵表示,近期錯假訊息和奇怪傳聞特別多,一下說蔡總統跟賴副總統大打出手,一下又說有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創辦人簽承諾不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呼籲媒體及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對此,黃揚明指出,總統府發言人發出沒意義的聲明不是第一次,更何況,若真覺得自己造謠,歡迎直接比照「正副總統大打出手」的規格報案,「我在公開場合直播中說的話,我都會負起我的言論責任,不會迴避。」

黃揚明表示,自己當然不能代替郭董描述他經歷了些什麼,但採訪過程,「讓我認為我所描述的,應該與真實狀況相去不遠。以上,我的描述到此為止。再次強調,若總統府真的認為我造謠,歡迎報案,並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我移送法辦。」

▲▼吳敦義、郭台銘會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