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澎湖再報喜!望安綠蠵龜棲地保護區迎新生 第8窩計存活127隻

記者/陳洋報導

澎湖望安綠蠵龜棲地保護區今年第7窩及第8窩綠蠵龜卵分別於10日及11日深夜順利孵化,第7窩目前尚在觀察中,第8窩計存活小綠蠵龜127隻。縣府農漁局指出,這是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補助該局,委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進行望安綠蠵龜棲地保護區進行調查時,一連兩日深夜再傳小綠蠵龜孵化的好消息。

▲▼ 望安綠蠵龜保育區再傳喜訊!又有2窩新生命誕生。(圖/記者陳韋男攝)

▲望安綠蠵龜保育區再傳喜訊!又有2窩新生命誕生 。(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農漁局表示,今年9月10日及11日於望安土地公港沙灘產下今年保護區第7及第8窩海龜寶寶,第7窩因地勢潮水改變,目前尚待觀察中。第8窩孵化時間於11日晚上6時10分有105隻小海龜順利爬出卵窩奔向大海,發現小龜新生的調研人員旋即安排13日進行虛弱海龜開挖救援工作,並藉由此機會辦理環境教育宣導,由望安國中及望安國小師生共同參加,藉此機會更了解保育的重要性及正確的保育觀念。

▲▼ 望安綠蠵龜保育區再傳喜訊!又有2窩新生命誕生。(圖/記者陳韋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望安國中小師生全程參加,搶救體弱小龜大作戰。(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該窩海龜孵化率等各數據進行統計,於13日上午開挖後救援22隻小綠蠵龜,經評估後17隻狀況良好,已就地野放下海,另5隻狀況較差之小龜已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研究中心海龜救護收容場所觀察。總卵數為150顆(孵化數127顆、未受精卵2顆、未成功孵化數21顆)。截至本月14日,保護區內共計有5隻母龜產卵16窩,調查研究人員預計下一窩小海龜孵化時間為9月底,將持續鎖定追蹤後續狀況,更希望保護區能恢復以往幾十隻海龜上岸產卵的榮景。

▲▼ 望安綠蠵龜保育區再傳喜訊!又有2窩新生命誕生。(圖/記者陳韋男攝)

▲望安綠蠵龜保育區誕生的小海龜爬向大海 。(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農漁局呼籲,綠蠵龜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望安綠蠵龜棲地保護區於每年5至10月晚上8時至隔日清晨5時為管制時間,敬請民眾切勿擅闖、避免光照及喧嘩影響海龜上岸產卵,還給海龜一個屬於牠們的生存復育的空間。

關鍵字: 澎湖綠蠵龜孵化保育海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