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耗電嗎?實測結果這款iPhone續航剩不到3小時

▲iOS 16耗電實測。(圖/取自iAppleBytes)

▲iOS 16耗電實測。(圖/取自iAppleByte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iOS 16正式對外公布,帶來許多讓人驚豔的新功能,包含自定義的鎖定螢幕、卓越的主體去背功能等等,讓許多果粉十分興奮,不過也有許多人不敢在第一時間升級手機,擔心的就是造成電力、效能的損害,因此國外YouTuber也對此做了實測。

YouTube頻道 iAppleBytes 在每次系統更新時都會進行實測,此次的測試中,由於iOS 16需要iPhone 8以上才能升級,此次共有6部機種參與實測,包含iPhone 8、iPhone XR、iPhone SE 2、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

根據實測結論,Phone 8續航力為2小時59分、iPhone XR 3小時45分、iPhone SE 2 5小時48分、iPhone 11 5小時47分、iPhone 12 7小時9分、iPhone 13 9小時4分。

與先前的系統續航力對比,在iOS 15.5的版本中,iPhone 8 續航為 3小時33分、iPhone XR 5小時9分、iPhone SE 2 3小時29分、iPhone 11 5小時19分、iPhone 12 5小時48分、iPhone 13 8小時28分。

可以發現,iPhone 8的續航力顯著的變短,可能無法支撐日常使用,iPhone 12、iPhone SE 2則有顯著的提升,因此除了iPhone 8的用戶之外,都可以考慮升級。

而若是升級之後有感受到強烈的耗電狀況,可能是因為系統仍在讀取手機中的檔案,需要將數據重新讀取,才會導致耗電量增加,也建議更新後不要立刻使用手機,等約1小時候手機沒有發生發燙的狀況,在做使用,預計2天的時間能讓耗電量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