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戰三腳督 是否產生棄保效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黃珊珊再持續打下去,與蔣萬安的差距將會縮小至5%以內,屆時「萬安警報就要響啦」。

●姜育仁/退休人士

近日師大教授范世平,在政論上有一番別有深意的言論。他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上指出,黃珊珊指責陳時中「謀財害命」,目的在於挖藍營支持者的票,蔣萬安相對罵得沒有黃珊珊兇,所以過去幾天媒體對黃珊珊關注度,遠比蔣萬安來得高。如果黃珊珊再持續打下去,與蔣萬安的差距將會縮小至5%以內,屆時「萬安警報就要響啦」。

這番說法有無道理呢?坦白說有一定道理,確實有一部分非綠陣營支持者傾向支持戰力強,打陳時中打得比較兇的人選,黃珊珊如果增強戰力,確實可能對蔣萬安有威脅。然而,這就進一步衍生出一個問題了:「一個與綠營長期交好的無黨籍參選人,若成功分走藍營選票,會不會反而不是她自己當選,而是陳時中當選,達到助綠的目標」?

這個結果當然有可能,以現在不論哪一家民調看,黃珊珊的看好度是最低的,極少人在討論她當選後的台北市會變成怎麼樣,大家對她的興趣主要就是「她能否拉下蔣萬安」。當然,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相信自己會上也是個人自由,但一個人明知自己參選的結果,可能是導致「那個擋疫苗的混帳」當選,導致反陳時中陣營崩潰,卻含堅持選到底,她是真的痛恨執政黨的所作所為嗎?真的痛恨陳時中指揮官任內的錯誤政策嗎?還是只是演戲騙票?

有關疫苗政策,民眾不滿陳時中,但這豈是他一人可決定的?總統府也曾多次發新聞稿擋民間團體捐疫苗,結果黃珊珊絕口不罵那位2015年選擇禮讓她選港湖立委的「伯樂」,背後又是什麼動機呢?

憑良心說,黃珊珊不是完全無能力的人,但出道20多年轉投N個政黨,與價值觀不相容的政治勢力多次合作,現在又自願扮演一個拉非綠陣營最強棒下來,希望讓最強棒落選的角色,又絕口不罵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在疫苗採購上的責任,避重就輕。這樣參選人口中喊得自己要勝選,是真還是假?這場選戰還有得瞧。

熱門點閱》

►黃珊珊請認真對待小雞 盼「人在無黨籍 心在民眾黨」

►陳時中防疫「滾動式調整」逃避監督 

►周鉅原/美國通膨劇烈 考驗拜登政府應變力

►數發部恐主導跨媒體恐怖主義 3大模糊地帶須慎思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