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檢舉你!他「連拍4張BMW」 喊話綠衣車主:準備1200繳罰單

▲▼             。(圖/翻攝翻轉國道交通違規)

▲雙B車主違停公車停靠區,他連拍4張檢舉。(圖/翻攝翻轉國道交通違規)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穿綠色衣服的車主,請預留1200元準備繳納罰單!」一名網友透露,今(13)日等櫃台叫號時,發現公車停靠區有一輛雙B豪車違停許久,於是他拿起手機連拍4張照片,接著對車主喊話,等著繳千元罰單。畫面曝光後,底下網友直呼療癒,「停這麼大的車位,繳個停車費也是ok的」、「有錢人就是任性」。

臉書社團《翻轉國道交通違規》於今天下午貼出4張照片,版主表示,下午去一趟郵局辦事情,往窗外一看,發現一輛雙B豪車違停在公車停靠區,於是他化身優良市民監督,「每隔1分鐘拍1張,前後照片間隔3分鐘以上,不管駕駛在不在座,均屬『停車』樣態。」

版主也強調,「占用公車停靠區不在限縮檢舉之列喔,穿綠色衣服的車主,請預留1200元準備繳納罰單。」

針對為何知道車主穿綠色上衣,版主也親自解釋,「因為我拿的號碼牌就在你後面啊!趕快回想一下,14:00分至14:05分,在西屯郵局出現在你身邊的人有誰?那個人,就是送你罰單的總編。」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也笑虧,「他其實是來領掛號(罰單),兩週後又來領掛號就這樣」、「我也做過類似的事 ,一邊吃火鍋一邊拍」、「開這麼好的車,1200的停車費是小錢啦」、「霧峰郵局前也是公車停靠區,違停源源不絕」、「停這麼大的車位,繳個停車費也是ok的」、「有錢人就是任性」。

事實上,根據交通部提出的46項開放民眾檢舉項目中,「動態違規」項目包括高、快速公路不當駕駛及裝載,如未保持安全車距、未依規定變換車道,以及連續按喇叭變換燈光或其他方式迫使前車讓道等;亦包括不當駕駛行為如危險駕駛、兩車以上競駛等樣態。

「靜態項目」縮限於路口、行人穿越道、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等違規停車。包括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違規臨時停車,違規併排臨時停車,以及佔用身障停車格等。另外,紅黃線違停只要沒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秩序,就不能逕行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