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太滿改搭客運!輔大2學生救回統聯司機 他還原「關鍵時刻」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統聯客運56歲江姓司機11日強忍身體不適,將車停靠國道路肩後昏迷,乘客急忙將司機抬下車施行CPR,其中2名施作CPR的乘客皆為輔仁大學學生,目前就讀醫學系五年級的林佑叡表示,當天要從豐原北上,但火車太滿,想說改搭統聯,意外救回司機,但與其說是他們救駕駛,不如說是駕駛救了所有乘客。

▲▼ 輔大醫學生救了統聯司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輔大醫學生林佑叡救了統聯司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據了解,就讀大五醫學系的林佑叡其實當天要從豐原北上,但火車太滿,想說改搭統聯,沒想到成功補票上車,他大約6點半上車至7 點多,原本一切正常,但在國一162.5k處時,統聯駕駛突然將車駛向路肩並喊「我現在很不舒服,要叫救護車!」

統聯駕駛隨後便趴在方向盤不斷嘔吐、接著沒呼吸心跳陷入昏迷,林佑叡機警地驅前查看,並緊急施以CPR搶時間,目前江姓司機腦部無出血,但血栓指數高,昏迷指數3,仍在插管救治中。

▲▼ 輔大醫學生救了統聯司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林佑叡表示,基於醫學訓練,當下即知不對勁因而上前查看,他發現駕駛已經趴在方向盤,而且無法說話、不斷嘔吐,後來還因為無力撐不住、頭整個趴在方向盤上,造成喇叭巨響,此時車上其他很多人也衝過來幫忙並急叩119。

林佑叡說,一開始時間大家都不知道大客車的車門要怎麼開,在眾人努力之下,很快就將駕駛抬出車外立即施行CPR,之後其他人也接手幫忙,一直做到救護人員趕抵,巧合的是,另一名聯手搶救的其中一名乘客也是輔大學生。

歷經這次實驗救人經驗,林佑叡說後來才知道一起幫忙的另一人竟然也是輔大的,直呼真的太巧,「與其說是他們幫忙救駕駛,不如說是駕駛在危急時刻仍想要救大家,如果不是駕駛有將車安妥的停在路肩,31名乘客的命運無法設想,所以他真心感謝駕駛,也希望他早日康復」。

▲▼ 輔大醫學生救了統聯司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