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滿士兵卡車遭飛彈襲擊 下秒車體四散「俄軍全噴飛」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7個月,烏克蘭日前展開閃電反擊,迅速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失土。12日在臉書流傳一段烏軍用第92機步旅,襲擊載滿俄軍準備逃離的卡車,只見下秒車體四散、俄軍全數被擊中飛噴出車外,畫面相當震撼。

烏克蘭國防(Ukraine Defence)12日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並寫下「烏克蘭第92機步旅對在哈爾科夫州運送俄軍的卡車,進行了Stugna-P反裝甲飛彈襲擊」,畫面中烏軍正透過螢幕瞄準移動的俄軍卡車,飛彈在發射後命中卡車,車體瞬間爆裂,裡面的俄軍也疑似被炸飛出車外。

美國軍方12日表示,俄軍丟失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的大量占據地,許多俄軍官兵正向後撤退,越過邊境逃回俄國。

綜合外電報導,烏軍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反攻取得重大勝利,包括奪回伊久姆(Izyum)、庫皮揚斯克(Kupiansk)等重要城鎮。澤倫斯基12日表示,「9月以來,我們的官兵已經在東部和南部解放了6000平方公里的烏克蘭領土,我們還在持續前進。」

烏軍情報單位一名發言人指出,俄軍部隊因為意識到情勢已絕望,所以開始大量投降。一名烏克蘭總統顧問則表示,由於擄獲太多戰俘,烏克蘭已經沒有空間可以關他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