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要來了!13日更新前「5注意事項」必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推出,iOS 16正式版也將在13日推出,全新的iOS 16將帶來鎖定畫面、新照片功能、訊息編輯及取消等全新功能,但在更新前也要注意5點,確保順利更新。

▲▼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圖/蘋果官網)

▲iOS 16正式版將於13日凌晨正式推出。(圖/蘋果官網)

一、正式更新時間

蘋果官網顯示,iOS 16正式版於美國時間12日推出,以過去更新時間推算,台灣更新時間大約在13日(二)凌晨的1點左右開放用戶更新。

二、可支援更新iOS 16的機型

iOS 16更新最低限制為iPhone 8/8 Plus及iPhone SE 2代,因此不支援iPhone SE 1代、iPhone 6s/6s Plus 及 iPhone 7/7 Plus等。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iOS 16新功能:鎖定螢幕、通知改從下方跳出。(圖/翻攝蘋果)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三、確認手機容量及備份

iOS 16的更新檔案大小約為5.12GB上下,若未留下此大小的容量恐無法更新,最好可以預留10GB的空間。另外,避免升級後出現問題,最好將檔案備份到iCloud,若未使用iCloud,也可用iTunes進行備份。

四、確認網路環境

蘋果推出OTA更新後,許多人都會直接用手機更新,然而OTA更新過程若網路不穩,容易出現失敗或異常耗電等問題,最後還是需要使用電腦再更新一次。因此,除非可以確定4G、5G或WiFi的網路穩定又快速,否則使用電腦iTunes進行更新,是可避更新出錯的最好方式。

五、不要搶快更新

蘋果6月在WWDC 2022 發表iOS 16,經過8個月的測試後推出,雖然許多新功能都令果粉興奮及想嘗試,但更新檔初期許多App都容易出現功能錯誤、不相容及耗電等情況,因此建議備份、匯出App內的資料,以防有問題時可等待推出更新檔後解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