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金漢宮證實女王「國葬日期」 將於西敏寺舉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證實,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國葬將於 9 月 19 日星期一(倫敦時間),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舉行。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世。(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將在西敏寺舉行。(圖/路透)

根據BBC報導,這座歷史悠久的教堂是英國國王和女王加冕的地方,也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於 1947 年與菲利普親王結婚的地方。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將受邀與王室成員一起在此,紀念女王的生平。

對許多英國人而言,這將是第一次見證國葬,上一次舉行國葬,是 1965 年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過世。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圖/路透)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將巡迴全國,參加各地舉行的女王紀念儀式。(圖/路透)

在女王國葬的前幾天,國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將巡迴全國各地,包括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參加各地舉行的紀念儀式,並且會見當地的政治領袖與公民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