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3歲「蠻牛徒弟」魯德闖入美網決賽 有望成首位挪威球王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網球學院所培養出來的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3個月前才與「校長」納達爾在法網爭冠,如今這位23歲小將又打進美網決賽,他在4強賽以7比6、6比2、5比7、6比2拍落俄羅斯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有望成為首位挪威球王。

▲▼挪威新星魯德。(圖/路透)

▲挪威新星魯德。(圖/路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網男單4強賽今日登場,由第5種子魯德先交手第27種子哈查諾夫,雙方首盤就打到了搶七,歷經3小時的4盤激戰,終場由魯德以7比6、6比2、5比7、6比2勝出,搶下個人生涯第2張大滿貫決賽門票。

魯德自認打出了一場精采的比賽,「我想我們開賽時都有點緊張,互破發球局。這可能是我們生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當然會有點緊張,不過我很幸運贏得首盤,讓我的情緒稍微平復了一些。」

▲▼挪威新星魯德。(圖/路透)

魯德坦言,當他3個月前闖入法網決賽時,他曾以為那將是個人生涯唯一一次的大滿貫決賽,「這並不容易,但幾個月後我又回來了。」這位23歲新星在法網決賽交手「導師」納達爾,雖以直落3敗下陣來,他賽後卻滿臉笑容,被戲稱是「最開心的亞軍」。

來自納達爾網球學院的魯德曾公開向「蠻牛」致敬,「他是你在球場上的完美榜樣,他從來都沒放棄過,也不曾抱怨,所以他是我一生的偶像。」如今他的ATP即時排名已超越自己的偶像,若他能順利捧起美網冠軍金盃,他就將登上世界第一,成為首位挪威球王。

在今年之前,魯德在大滿貫正賽的戰績為14勝13敗,本季他缺席了澳網,卻已繳出13勝2敗的傲人成績,在法網和美網都打進最終決賽,他是自網壇4巨頭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穆雷(Andy Murray)後,第5位在單一賽季、兩個不同場地類型的大滿貫賽事中都晉級男單決賽的現役球員。

▲▼挪威新星魯德。(圖/路透)

關鍵字: 美網挪威魯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