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肌肉車「即將告別大V8引擎」!道奇挑戰者推最終版限量1000台

▲Dodge Challenger Shakedown 。(圖/翻攝自Dodge)

▲Dodge Challenger Shakedown是即將推出7款特仕車的第1款。(圖/翻攝自Dodge)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在Dodge(道奇)宣布其Hemi V8引擎要走入歷史,以及旗下肌肉車Challenger(挑戰者)即將停產後,便宣布在正式停產前將會推出7款不同的特仕車來畫下句點。近日官方率先推出了第1款車挑戰者Shakedown,並宣布限量1,000台,將在2022 SEMA拉斯維加斯汽車零配件展上展出。

挑戰者Shakedown的靈感來源是2016年在SEMA車展上出現的Dodge Shakedown Challenger concept,並打算以R/T Scat Pack 392搭配Destroyer Grey烤漆、以及R/T Scat Pack Widebody 392搭配Pitch Black烤漆為基礎,各生產500輛,兩者皆會配上獨特的紅色條紋裝飾,也裝有裝有特殊R/T標章,葉子鈑上的銘牌也有紅色392字樣並搭配Mopar Shaker進氣口等,輪圈採用的是20吋Slingshot,寬體版則是使用20吋Warp Speed輪圈。

▲Dodge Challenger Shakedown 。(圖/翻攝自Dodge)

▲新款Shakedown 的靈感來源是Dodge Shakedown Challenger concept。(圖/翻攝自Dodge)

內是的部分則是以黑色為基底,並搭配紅色的縫線,座椅使用的是黑色Nappa真皮座椅,並帶有仿麂皮的裝飾,椅背上還印上了專屬的Shakedown廠徽,至於安全帶則為惡魔紅(Demonic Red)。

動力部分Shakedown採用的是6.4升Hemi 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配上6速Tremec手排變速箱或8速TorqueFlite手自排變速箱,可產生485匹最大馬力、65.7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4.2秒,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280km/h。

▲Dodge Challenger Shakedown 。(圖/翻攝自Dodge)

▲Challenger Shakedown 的內飾以黑色為基底搭配紅色的縫線作為裝飾。(圖/翻攝自Dodge)

目前道奇官方並未公布Shakedown的詳細售價,根據外媒預估將會落在58,000美元到65,000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75萬到196萬),但由於是限量版的所以實際入手價格可能會更高。至於其他6款特仕車將會在9/21以前發表完畢,最近的一輛則會在8/31發表。 

►「台灣TNCAP實驗室」正式啟用!TOYOTA多款暢銷國產將是首測車款

►MG再推「改款中型新休旅」!顏值、配備一點不輸HS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