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女王奪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PO文藏洋蔥 皇室劇《王冠》拍攝急喊卡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離世,享耆壽96歲。而曾在《黛妃與女皇》飾演伊莉莎白二世、並奪下2007年奧斯卡影后的女星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也在第一時間發文哀悼。

▲▼海倫米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海倫米蘭曾飾演英國女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倫米蘭於9日在Instagram發文,附上伊莉莎白二世的黑白照,她哀痛地說很榮幸有機會飾演英國女王,「我們哀悼的是一位女性,無論她是否戴有王冠,都已是高貴的典範。」

▲▼海倫米蘭。(圖/翻攝自Instagram/helenmirren)

▲海倫米蘭發黑白照哀悼女王。(圖/翻攝自Instagram/helenmirren)

事實上,海倫米蘭當年拿下奧斯卡影后時,便在台上感性地說,「現在,你們都知道了,這50多年,女王始終維護著王室尊嚴和自身責任」,不只這樣,英國女王連髮型、帽子和手提包包的姿態都有所堅持,「我尊敬她果敢和始終如一,我也要向她致謝,沒有她,我不可能站上這個舞台。」

▲▼海倫米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海倫米蘭曾以《黛妃與女皇》奪下奧斯卡影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外,以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間之經歷寫成6季內容的Netflix影集《王冠》(The Crown),目前已推出4季,受到廣大好評,第5季確定於2022年11月播出,外媒原本推測第6季即將開拍,但該劇統籌彼得摩根(Peter Morgan)目前直接發聲明表示,將暫停拍攝以示尊重。

▲《王冠》是Netflix的超人氣影集。(圖/劇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