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資契機浮現!抗高通膨標的題材 統一ETN科技股小額永續投資長期看多

▲▼統一ETN科技股,統一證券,通膨,永續雲。(圖/統一證券提供)

▲統一證券獲台灣永續行動獎的榮譽,為企業與社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圖/統一證券提供,下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國內外政經局勢波動,再加上FED升息、疫後經濟衝擊下,全球投資市場面臨大幅度的整理,尤其世界各國積極打壓對抗通膨,所引來的超級副作用「經濟衰退」,似乎有默默蔓延開的趨勢,讓投資人對於目前全球經濟保守看待,對此,專家針對積極型投資人給出三大重點:選擇產業未來性,分散個別企業風險、定期定量買入ETN,掌握以上原則,就能夠分散個股風險且輕鬆存好資產。

為了對抗通膨,讓資產增值,近幾年國內市場大吹存股風,提到存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股息、高殖利率等關鍵字,但在大幅修正過後的低基期情況下存「成長股」,長期報酬往往更好,因為成長股賺的是價差而非股息,例如半導體等科技股,具獲利能力及結構性的成長潛力,更有機會賺到大幅度的報酬。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認為,優質科技股具備難以取代的競爭力與創新能力,未來仍極具成長潛力,建議不妨以小額定期定量投入指數商品ETN,能精準掌握特定主題趨勢並分散個股風險,是「進階版的存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存優質成長型ETN,不是只關注定存領息,而是更宏觀的成長大趨勢,運用特有的「股息自動再投資」機制,把分配到的股息立即再投入本金累積複利,活用股息更有效率;國內ETN翹楚統一證券,目前共有6檔科技ETN,存續年限多為10年,能夠完整參與一個趨勢的波段週期,善用定期定量分批進場,可規律累積資產部位,更能平均成本,降低摸底追高的風險,不用擔心錯判股價,透過輕鬆且有系統效率的投資方式,逐步買進,永續投資。

提到近期的永續投資標竿,統一亞洲半導體ETN(020025)是個重點,連結指數從台、韓、日、港等亞洲四地交易所掛牌普通股中,挑選出半導體上中下游16強代表企業,包含了2021年亞洲營收前十大半導體產業中的80%,也保留了空間給迅速成長的中概半導體,可謂亞洲版的費城半導體指數。目前半導體Q2進入庫存調整週期,預期第三季持續利空測試,產業落底時間要到1H23。所幸高速運算、資料中心及車電等長線成長動能仍強勁,待庫存於1H23恢復正常後,半導體產業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此外,目前半導體族群評價偏低,建議可趁產業逆風,擇優分批佈局像是IC設計、智慧車、恒生科期等適合的科技主題ETN,投資統一ETN的方式與買賣股票一樣,只要有任一家證券戶頭就能購買,目前一張不到兩萬元,並透過特有的股息自動滾入本金機制,有效發揮複利效果,成為「進階版的存股族」。

▲▼統一ETN科技股,統一證券,通膨,永續雲。(圖/統一證券提供)

▲統一證亞洲半導體ETN(020025),指數挑選出半導體上中下游16強代表企業,可謂亞洲版的費城半導體指數。

▲▼統一ETN科技股,統一證券,通膨,永續雲。(圖/統一證券提供)

▲而統一證券ETN就是聚焦在這種「成長股」,存續年限多為10年,能夠完整參與一個趨勢的波段週期。

要做好永續投資,選擇信譽高、聲譽佳的證券商,是投資人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統一證券ETN連二屆(18屆、19屆)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大獎,董事長林寬成表示:「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殊榮是莫大的肯定,ETN是統一證券產品研發與技術創新實力的里程碑;嚴謹的指數編製概念、出色的績效表現與積極的投資人互動獲評審團肯定,往後我們在深耕台灣ETN市場也會更加努力。」目前統一證券為ETN發行檔數最多的券商,指數範圍包含台灣、香港、美國、日本、韓國等地,主題涵蓋美國資訊科技、台灣5G、亞洲半導體、智慧電動車、台灣IC設計、恒生科技期貨指數等新世代科技的製造與應用,從主題挑選、編制方法論到造市流動性,每一個環節都能感受到統一證的用心。

▲▼統一ETN科技股,統一證券,通膨,永續雲。(圖/統一證券提供)

▲統一綜合證券連二屆(18屆、19屆)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大獎。

ETN是一個趨勢也是標的,它著重的是未來性與永續性,統一證有著專業的投顧團隊,大數據的投資演算,搭配穩定專業的佈局策略,用經營企業的理念,經營ETN。讓投資專業,不只是對投資人負責,更是對全體社會、經濟抱持幸福共榮的永續使命。

統一ETN迎接成長大趨勢:https://promote.pscnet.com.tw/Techetn

關鍵字: 統一ETN科技股統一證券通膨永續雲ES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