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G7各國企業現有減排承諾 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工廠,煙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項國際研究發現,G7各國企業現階段的減排目標無法實現巴黎協定的1.5℃減排承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路透社引述研究指出,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企業實體目前提出的減少排放目標,將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減排承諾,也就是將溫度升幅控制在1.5℃之內。分析顯示,到2022年底歐洲企業的排放量若不改變,將來可能會使平均氣溫升幅達到2.4℃。

根據非營利資訊披露平台CDP與跨國管理諮詢公司「奧緯諮詢」(Oliver Wyman)6日公布分析結果,發現由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和日本所組成的G7國家,企業的減排目標整體仍維持在比工業革命前均溫上升2.7℃的暖化進程軌跡上,將無法達成巴黎協定中控制在1.5℃的減排承諾。

路透報導指出,根據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聯合國成員各國同意盡快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平均溫度升高2℃以內,並且努力將升幅限制在上1.5℃之內。科學家廣泛認為,實現這項承諾才能避免一些最為嚴重的氣候變遷影響。

CDP的資本市場全球總監Laurent Babikian聲明稱,「任何國家的企業如此缺乏集體的減排野心都是不可接受的,何況是世界上最發達的經濟體。」他補充,雖然減少排放的趨勢正在增強,但隨著11月將在埃及登場的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7)日程逼近,各國必須實現維持生命系統的1.5℃目標。

研究指出,美國、加拿大的企業集體減排速度,分別只能將暖化控制在2.8℃和3.1℃的溫度升幅,「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企業完全缺乏目標所導致,而非目標不夠遠大。」另外,在G7之中,德國、義大利與荷蘭的企業減排目標則最有雄心,平均可維持在2.2℃的溫度升幅,法國為2.3℃,英國則是2.6℃。

奧緯的金融服務合夥人James Davis說,這項分析突顯出企業在率先企圖實現目標的雄心與意願上,有著巨大差異,而且迫切需要更進一步、更快速地推廣最佳地減排作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