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版本來了!「@ALL」功能雙平台正式上線

▲LINE 推出12.14.0更新版本。(圖/LINE提供)

▲LINE 推出12.14.0更新版本。(圖/LINE提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LINE 推出12.14.0更新版本,目前安卓已陸續上線,而iOS則於9月5日上線,此次更新主要有四大新的改變,包含新增群組「全部標註」功能、「刪除資料」介面優化、新增貼圖鍵盤編輯排序功能、LINE VOOM 新增直式訊息格式。

首先新增群組「全部標註」功能,只要在群組聊天室中輸入「@All」,就可以一次標註整個群組的人,很適合發布公告時使用。群組「全部標註」功能在手機版與電腦版的雙平台都有,手機須更新到LINE 12.14(含)以上版本,LINE電腦版則須更新至7.11(含)以上版本。

▲LINE 推出12.14.0更新版本。(圖/LINE提供)

▲@ALL功能。(圖/LINE提供)

在有人使用「全部標註」功能時,如果接收訊息的一方,手機還沒更新到指定版本,還是會收到「@All」的文字訊息。「全部標註」功能只有在「群組」與多人聊天室裡有,不包含只有一人的聊天室(像是個人群組)、LINE社群聊天室,與官方帳號。

此外,「標註」相關的提醒為預設開啟,可隨時在設定中開啟或關閉。 iOS 路徑為LINE主頁設定(齒輪圖示) > 提醒 > 新訊息 > 標註提醒。 Android 路徑為LINE主頁設定(齒輪圖示) > 提醒 > 標註提醒。

「刪除資料」介面優化,這次更新在介面上呈現更清楚,且有更細緻的刪除選項,方便大家可以選定特定範圍來刪除資料,幫LINE瘦身,畫面最上方新增可用空間顯示,能一目瞭然目前手機裝置容量中,LINE應用程式所佔的空間。

新增「影片」刪除選項,能鎖定影片檔案來進行刪除。通常影片的檔案較大,刪除後能釋放更多手機空間。新增「依聊天室刪除資料」的選項,且會將聊天室依據資料量由大到小排序,方便大家可以從資料量最多的聊天室來刪除資料。路徑為LINE主頁設定(齒輪圖示) > 聊天 > 刪除資料。

此外在聊天室輸入框的貼圖鍵盤上,按住圖示,就能以拖曳的方式,立即調整貼圖跟表情貼的順序。而LINE VOOM 新增直式訊息格式,在LINE VOOM中,於直式影音貼文複製連結,貼到聊天室時,在聊天室中會以新的直式訊息泡泡來呈現,讓直式影音的預覽畫面的呈現更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