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三芒星&水箱護罩歷史」一次看!電動車也將延續家族化設計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水箱護罩向來是一輛車的特徵,甚至是全車外觀中除了頭尾燈外,最讓人第一印象深刻的設計語彙,尤其是在結合廠徽後,甚至成為了品牌的形象,重要度不可忽視。

水箱護罩將不復存在 ? Mercedes-Benz 表示旗下電動車將持續沿用家族化設計

▲Mercedes-Benz官方近期公開水箱護罩的演化歷史。

然而作為眾所皆知的汽車品牌Mercedes-Benz日前公開了其水箱護罩的演化歷史,其自1900年Wilhelm Maybach首度發明了蜂巢式散熱器用於Mercedes 35 PS上,成功解決當時內燃機的冷卻問題,成為爾後汽車採用水箱護罩的濫觴。直到1931年,Mercedes-Benz 170又再一次革新,首度將散熱器置於格柵後方以提供保護,加上格柵亦是引擎蓋的一部分,自此打開賓士數十年來採用鍍鉻水箱護罩搭配三芒星立標的精神象徵。

水箱護罩將不復存在 ? Mercedes-Benz 表示旗下電動車將持續沿用家族化設計

1950年代,Mercedes-Benz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獨立式格柵設計,將過往直瀑樣式改為橫向格柵設計,初期包括300 SL Gullwing以及190 SL等雙門跑車都是採用該設計,而水平橫向的格柵設計也是近代消費者最熟悉的設計。

2007年,Mercedes-Benz開始根據車型等級不同提供車主不一樣的選擇或搭配,包含Classic與Elegance、Avantgarde等車型都有專屬的設計,尤其是在主力車款C-Class和E-Class都能找到不同風格的車頭設計。

面對電能化的未來,傳統水箱護罩主要的散熱功能將不復存在,不過Mercedes-Benz仍表示旗下的電能車款將持續採用家族化的水箱罩特徵,目前所推出的EQA、EQB、EQE、EQS、Mercedes-AMG EQS、EQS SUV等車款,都將保有品牌的特色及提供專屬設計,讓車迷或者消費者都能夠一眼辨識出該品牌的車款。

水箱護罩將不復存在 ? Mercedes-Benz 表示旗下電動車將持續沿用家族化設計

▲Mercedes-Benz表示旗下的電能車款將持續採用家族化的水箱罩特徵。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