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本9月書單推薦 《今天也不想上班》看出你遲遲無法決定離職的原因

文/Workworks職場人

一晃眼就來到9月了呢!在日本9月也有著「長月」的別名,因為夜晚的時間逐漸被拉長的緣故。面對漫漫長夜不知該做什麼的時候,也可以從編輯特別整理的10本「9月書單推薦」中,挑選幾本來閱讀喔~

9月書單推薦1:《說故事的人,在療傷的路上》

第1本推薦的書單為《說故事的人》,范琪斐將Podcast節目《說故事的人》第一季編輯成書,集結了13組人馬,講述著不同立場、故事,靜靜去體會這些小人物和貼近日常的故事,省思不同的人面對不同人生,會面臨怎麼樣的選擇題。當你把這些故事串連起來後,也許會發現這就是屬於「我們的故事」,真實且貼近生活。

9月書單推薦2:《今天也不想上班》

職場人們是否有過「一想到要上班就覺得很痛苦」的經驗呢?第2本推薦的書單為《今天也不想上班》,由日本精神科、職業醫學科醫師井上智介經過長期的觀察,發現有不少人遲遲無法決定離職的原因,多出於「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對現任同事的罪惡感」等。這本書分享了如和解決離職焦慮、衝突的態度和實用方法,如果你也對辭職非常猶豫,就來看看這本書吧!

9月書單推薦3:《職場價值》

想必職場人們也曾對「該如何應付職場中的勾心鬥角、職涯發展前景、工作量過大」等問題都相當地煩惱吧?在第3本推薦的書單《職場價值》中,以平易近人的口吻、簡單易懂的小故事為例,一一解析工作上所有常見狀況,讓你更加理解職場的應對進退。

9月書單推薦4:《把好事說成好故事》

職場人們知道什麼是ESG嗎?ESG分別表示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在第4本推薦的書單《把好事說成好故事》中,盧建彰用獨特的觀點,將秉持著ESG理念的團體、如何實踐,還有ESG所帶來的效益變成故事。如果想更了解ESG,不妨看看這本書吧!

9月書單推薦5:《前往公司的路上我絕不用跑的》

第5本推薦的書單為《前往公司的路上我絕不用跑的》,書中分享了如何在不損壞自己的身心狀態下,打造出喘息的小縫隙,並在痛苦不勘的上班時光中,找到意義和值得待下去的理由,身為社畜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9月書單推薦6:《一個人,更能活出自己的夢想人生》

第6本推薦的書單為《一個人,更能活出自己的夢想人生》,作者金川顯教無私分享自己是如何達到目標、擁有財富自由,還有最重要的「一人作戰」的方法。現在開始把時間用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勇敢追求夢想,享受真正的幸福吧!

9月書單推薦7:《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

職場人們是否也因為工作繁忙,買了一堆書籍,卻沒時間閱讀呢?第7本推薦的書單《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書中分享了「每天10分鐘,輕鬆養成閱讀習慣」、「目錄閱讀法」、「學會『用一句話總結』貫穿全書核心」等訣竅,解決你沒時間看書的困擾。

9月書單推薦8:《引爆故事力》

第8本推薦的書單為《引爆故事力》,書中分別以廣告、電影、文學、品牌策略,再到流行文化的案例,分析其精湛的說故事的技巧和行銷傳播的手法,對行銷充滿興趣的職場人們絕對必看喔!

9月書單推薦9:《真確》

有些事儘管和我們的直覺、認知牴觸,感覺就像不可能發生的,但仍然真實的存在著,職場人們是否想過或許這才是世界真正的樣子呢?第9本推薦的書單為《真確》,作者運用了活潑的數據實證,帶領大家建立新的思維,不只扭轉根深柢固的偏見,更能認識真切確實的世界觀。

9月書單推薦10:《投資自己》

第10本推薦的書單為《投資自己》,書中分享了「GFY理財計畫」,包括複利、時間、分散投資、風險與收益、注意費用、考慮稅收等步驟,帶領你一步步透過工作、花費、儲蓄和投資,讓自己過上理想中的生活。

Source:博客來

【延伸閱讀】

7月書單推薦|不是自己太敏感,原來職場中最大的癥結點就在於「人」?

8月書單推薦|擺脫整天被時間追著跑的焦慮,創造出生活中的充實感吧!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