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實現1000公里續航!陸車廠極氪首搭麒麟電池解決里程焦慮

▲將搭載麒麟電池車輛。(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極氪009將會是首輛搭載麒麟電池的車輛。(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電動車的續航力一直都是一大問題,也是許多車廠不斷尋求突破的地方。大陸車用鋰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才在今年6月發表麒麟電池,號稱可以輕鬆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近日更與當地新創電動車品牌極氪達成協議,公佈了首輛採用麒麟電池的新車極氪009,而極氪001也將成為第1輛搭載麒麟電池、且續航力達1,000公里的電動車。

寧德時代的麒麟電池採用的是第3代CTP(Cell to PACK)技術,號稱系統集成度創全球新高,體積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可以輕鬆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寧德時代指出,在相同的化學體系與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相比特斯拉的4680電量提升13%。充電方面還採用全球首創的電芯大面積冷卻技術,可在10分鐘內從10%充到80%。

▲將搭載麒麟電池車輛。(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寧德時代號稱麒麟電池可以達到超過1,000公里的續航。(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首款搭載麒麟電池的量產車極氪009是輛大型純電MPV,計畫將於2023年第1季交付,而首款搭載麒麟電池1,000公里版本的極氪001,也將在2023年第2季推出。寧德時代表示麒麟電池滿足了市場和用戶對長續航、超快充和高安全電池的需求,這是智能電動汽車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有助於電動車加速實現對燃油車的全面超越。

▲將搭載麒麟電池車輛。(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極氪001是首輛搭載麒麟電池1,000公里版本的新車。(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Volvo「首輛XC40 T2」由溫昇豪交車 凱桃中壢2.5億新展間開幕

►福特「新一代MPV」被抓到了!跟台灣旅行家是親戚關係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