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創始人「守時」被編入教材 陸網氣炸:沒人可宣傳?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lenovo。(圖/視覺中國)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聯想(Lenovo)創始人柳傳志2021年爆出「億元退休金」、稀釋國有資產股權等爭議,今年4月更是清空微博帳號。然而在1日開學第一天,有民眾發現小學教材中竟出現《守時的柳傳志》課文,遭痛批「臉都不要了?」。

根據網友PO出的畫面可見,福建省中小學「誠信教育」中的第一課便是《守時的柳傳志》,內文寫道,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是一位非常守時的人,參加活動幾乎沒有遲到過。

▲▼守時的柳傳志。(圖/翻攝自微博)

▲《守時的柳傳志》。(圖/翻攝自微博)

內文舉例稱,柳傳志去參加10點開始的活動,他提前一個小時到達,在車上等候。司機問他到了為何不上去呢?柳傳志稱會議還沒開始,大家都還在準備,上去會打擾別人工作。課文中還稱「中國沒幾個企業家能夠做到守時」。

此事曝光後引發巨大爭議,然而「#柳傳志進教材#」的熱搜已經被撤。不少網友批評,「在我看來這和舔狗有什麼區別?中華上下五千年要想找一個守時的人很難嗎?」、「這樣的教材再多幾本,過幾代都是『白』的」、「資本進教育了」、「先說說他盜取國有資產的事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只是讓孩子學習柳傳志的「守時」,這沒什麼問題,「柳傳志,不是一個完美的企業家,但綜合來看,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據早前報導,柳傳志於2021年,在聯想巨額虧損的情況下,仍然收取超過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億元)的巨額退休金,引起投資者的強烈不滿。他還涉嫌在任期間,稀釋國有資產股權份額的行為,因此受到中國大陸政府調查。

另外,柳傳志的女兒柳青是網約車「滴滴出行」的總裁,曾因涉嫌參與秘密赴美上市,被監管機構立案調查。滴滴出行的Apps亦被勒令即時下架。今年4月,柳傳志和柳青這對父女雙雙清空微博帳號,引發外界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