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確診數連6週居全球之冠 單週飆破125萬例

▲▼ 日本疫情/日本確診數節節攀升,圖為東京街道。(圖/達志影像)

▲日本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圖為東京街道。(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共同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31日發布最新全球新冠疫情數據,在8月22日至31日期間,日本新冠染疫人數為125萬8772人,儘管已較上一週減少15%,但仍寫下連續第6週確診數居全球之首的紀錄,而新冠死亡數則是1990人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8月22日至29日全球通報新增超過450萬例,比上一週減少16%,新增死亡數超過1萬3500例,同樣低於上週數據。截至28日,全球確診已突破5.98億例,死亡數累計超過640萬例。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如今北半球夏季即將過去、冬季即將到來,新冠疫情可能再度蔓延,呼籲要持續保持警惕。

另據WHO報告,在8月14日至20日期間,有78.2%個案感染的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表明譚德塞口中「傳染性最強」的BA.5已成為疫情主流。截至8月29日的一個月報告檢測樣本中,包括BA.5在內的Omicron變異株個案佔約99.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