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清晰拍到UFO!詭異飛行物「高速橫飛」拖白色尾焰影片曝光

2022年09月1日 09:58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有多名網友發佈影片稱,江西南昌上空出現一不明飛行物,有網友猜測「可能是人工降雨的炮彈」。8月31日,南昌市氣象局相關工作人員看後否認,人工降雨的炮彈都是直線往天上飛的,且發射後很快就會炸開,不會像影片中的飛行物一樣,出現持續「橫著飛」的情況。

綜合陸媒報導,8月27日,多名市民在江西省會南昌上空,發現拖著白色「尾焰」快速移動的不明飛行物。

對於有網友猜測是人工降雨炮彈的說法,8月31日,南昌市氣象局相關工作人員回應,他們已請專業人員看了影片,確認影片中的物體並非用於人工降雨的炮彈。

工作人員透露,8月27日,當地確實進行了人工降雨,但這項工作不會在城區進行。他表示,人工降雨的炮彈都是直線往天上飛的,且發射後很快就會炸開,不會像影片中的飛行物一樣,出現持續「橫著飛」的情況。

資料顯示,人工降雨或者人工增雨使用的是增雨彈,又叫增雨火箭彈,彈頭是改裝過的非金屬外殼彈頭,內部除了少量炸藥外還裝有碘化銀顆粒,同時帶有降落傘,降落時速度較慢。

此外,大陸天文科普領域專家虞駿看完影片分析認為,依據此飛行物的速度、天空明暗,排除是航跡雲或人造衛星可能大概率是某種大氣層內飛行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