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猴痘病例破5萬大關 重疫區歐美疫情減緩

▲▼美國紐約開設臨時護理中心為民眾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美國紐約開設臨時護理中心為民眾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文/中央社日內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猴痘(monkeypox )感染病例已突破5萬大關,但疫情熱點歐洲及美國疫情正在減緩。

法新社報導,世衛數據顯示,全球目前共通報5萬496起猴痘感染痘例,以及16起猴痘死亡病例。世衛今年7月已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猴痘新感染病例減少,證明疫情可被阻止。

譚德塞提及:「在美洲,當地通報的病例占總數一半以上,有若干國家感染人數持續增加,但令人振奮的是,加拿大疫情有持續減緩的趨勢。」

他還說:「德國及荷蘭等部分歐洲國家疫情也明顯減緩,顯示公衛干預及社區參與感染者追蹤和預防傳播措施的有效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