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楓之谷》百萬道具被盜光!10年老玩家怒告遊戲橘子卻輸了

2022年08月30日 13:59

▲遊戲直播主中途昏迷不醒,嚇傻粉絲們。(圖/取自免費圖庫Pxfuel)

▲男子玩《新楓之谷》10年下來所累積的百萬道具被盜光,怒告遊戲橘子賠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fuel)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身為《新楓之谷》資深玩家的林姓男子,過去為了防止道具被盜,特地購買「PLAYSAFE」數位安全卡保護帳號,然而遊戲橘子將此服務取消後,林男的帳號遭盜用,辛苦累積10年、總價共102萬的道具全沒了,憤而向遊戲橘子提告請求賠償50萬元。法院認為當時業者有提前公告終止系統的時間,也有提醒玩家須更改防護機制,判決林男敗訴。

林男主張,自己是《新楓之谷》長達10年的資深玩家,為了保護高價道具,花錢購買遊戲橘子推出的「PLAYSAFE」數位安全卡防止被盜,然而遊戲橘子於2020年6月29日將數位安全卡下架,林男控訴業者未事先通知此消息,導致自己價值共102萬的道具全都消失。

林男提出申訴、又透過桃園市府消費者爭議調解委員會調解後,業者卻反怪林男自行解鎖防盜機制,且未使用新出的防盜機制,拒絕給錢,他只好上法院向法官討公道,並求償50萬元。

遊戲橘子反駁,林男未能證實道具確實有遭盜用,包括道具有哪些、價值為何,皆未提出證據證明,且數位安全卡背面載明注意事項「本公司有修正、暫時停用、永久取消本卡之服務權利」。

另外,遊戲橘子於2019年9月18日就有在官網公告,通知玩家至beanfun!綁定安全鎖,並將防護機制調至最高防護,以保護玩家自身帳號,並於同年12月2日終止服務同日,再行公告及在beanfun!進行推播,況且林男早在2015年12月下載beanfun! APP,故早能知悉上開情形,林男也沒有自行調整防護機制,導致道具被偷。

法官認為,業者確實有於行使終止權前,先行在網頁上向玩家公告,並提醒防護機制之調整方法,且林男自承在終止安全卡服務前,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登入,玩家沒注意到公告、未調整防護機制並非業者所能掌控的情況,判決林男敗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