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突公開5首「極私密歌曲」! 羞喊:沒想到會被大家聽到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天王周杰倫近來推出「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由周杰倫挑選的5首DEMO組成,包含《青花瓷》、《晴天》、《擱淺》、《愛在西元前》,以及一首從未發表且完成度極高如新歌的《紐約地鐵》,周杰倫的音樂在創作初期的DEMO就是以高完整度的模樣呈現,許多合作過的編曲老師都為之驚嘆,而未經加工的音樂DEMO幾乎呈現周杰倫創作時腦海中最初的畫面感與哼唱旋律,過去只有經紀人楊峻榮、作詞夥伴方文山,以及為他填詞的一些少數人聽過周杰倫的DEMO,如今歌迷就可以聽到他音樂最初始的模樣,讓周杰倫笑說:「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給大家聽到DEMO!」

▲▼周杰倫推出「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圖/杰威爾音樂提供)

▲▼周杰倫推出「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圖/杰威爾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杰倫推出「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圖/杰威爾音樂提供)

▲▼周杰倫推出「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圖/杰威爾音樂提供)

周杰倫挑選了5首歌曲的DEMO放進「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他自己也播放回顧DEMO與完成品不一樣的處理,如今聽來也相當有意思,像是《愛在西元前》DEMO的前面,任誰都沒猜到竟有一段Rap,《擱淺》DEMO副歌竟唱了《七里香》的歌詞,周杰倫笑說:「有時候就是這樣,你可能沒有歌詞唱,你又想唱點東西進去這個DEMO,只好拿別首歌來唱。」甚至DEMO有時與完成品的部分旋律不同,他說:「在錄音室有時候感覺來了,那個旋律唱的就會跟DEMO唱的不一樣。」

《青花瓷》DEMO裡也有細微不同之處,而編曲則幾乎與唱片相同,代表完成品幾乎忠於原味,最特別的是,「周杰倫限定珍藏DEMO空間」裡,收進了《紐約地鐵》這首從未發表過的歌曲DEMO,周杰倫說:「光聽前面就知道這個編曲還蠻完整的,這首歌其實是有拍MV的,在布魯克林大橋旁邊的紅磚區、雪地上。一些喜歡研究我歌曲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DEMO,可以知道未完成品和完成品的差別在哪?你可以聽那個槍聲當作background的那個節奏,其實這蠻厲害的吼?想一想以前還蠻厲害的,現在也是蠻厲害的!」

杰威爾音樂也計劃未來在數位藏品領域做一個特別的嘗試,將《紐約地鐵》這首未曝光的歌曲DEMO做成獨一無二的NFT進行拍賣,並將所得捐出作爲公益之用。談到「數位藏品」NFT,周杰倫說:「我覺得哥的經典歌曲DEMO是最適合的,當時不是為了NFT而作的,才是難能可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