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半世紀重返月球! NASA「阿提米絲」巨型火箭轟然升空

▲阿提米絲一號。(圖/路透)

▲阿提米絲1號。(圖/路透)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負有登月使命的「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 1)火箭,將在美東時間29日上午8時33分(台灣時間29日20:33分)於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展開無人環月試飛計畫,預計繞行月球42天後回地球。阿提米絲計畫目標是在2024年前將美國太空人送上月球,並在2028年前於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為登陸火星和更深層次的深空探測任務奠定基礎。

阿提米絲1號大約100公尺高,一旦進入軌道,便會執行地月轉移(Trans-lunar injection),將獵戶座太空船和10顆立方衛星轉移到月球上,整個旅程大概42天,預計10月10日返回地球,落在加州附近的太平洋。

▲阿提米絲一號。(圖/路透)

▲阿提米絲1號於29日發射。(圖/路透)

根據外媒報導,阿提米絲1號主要目標是確保火箭和航天器順利進行,以及讓宇航員安全回家。這項無人任務是至關重要的試飛,若成功將為未來幾年的主要太空冒險奠定基礎。

NASA副局長卡巴納(Bob Cabana)說,「我們已經盡所能分析風險,減輕其重量」,希望確保它能絕對完美地工作,並讓大家更清楚所有風險,而這次試飛將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根據《The Verge》指出,如果阿提米絲1號任務進展順利,將有第二個任務將載人登上獵戶座宇宙飛船,儘管宇航員只是繞軌道而不是著陸,這都會是自阿波羅時代以來首次載人登月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